賽格威與Coco合作首次涉足人行道小型送貨機器人業務

賽格威看到了人行道送貨機器人的未來,現在正準備成為這個新興行業的首選製造商。該公司已經為幾乎所有主要的共享微動運營商提供了電動滑板車,它正與位於洛杉磯的送貨機器人創業公司Coco合作,建造首批1000台部分自動化、遠程駕駛的人行道機器人。Coco將於2022年第一季度開始在洛杉磯和其他兩個美國城市部署這些機器人。

賽格威與Coco合作首次涉足人行道小型送貨機器人業務

這批新的Coco Ones(該公司對它們的稱呼)將加入其現有的100輛Coco Zeroes車隊,這是公司為證明其商業模式而首次製造的”輪子上的盒子”。Coco公司的車輛高級副總裁Sahil Sharma表示,Coco公司還下了一份額外的1200輛車的訂單,預計在2022年5月或6月之前能夠部署這些車輛,並等待潛在的合同。

賽格威多年來一直在進行機器人技術的研發,甚至在2016年成立了一個專門的部門。就在同一年,該公司推出了Loomo機器人,它基本上是一個帶有小機器人頭的滑板車底座,包括一個英特爾RealSense RGB-D攝像頭、語音識別和自動駕駛功能。

Loomo更像是一個概念實驗,而不是一個商業機會;與Coco的合作是該公司第一次大規模地部署其”機器人移動平台”用於送貨。賽格威全球業務發展副總裁Tony Ho說,這也預示着我們將向機器人送貨領域進行更長遠的轉變。

賽格威的電動滑板車和電動自行車業務正在蓬勃發展,Ho說,它將通過分享車輛知識和供應鏈資源,為機器人技術的規模增長提供槓桿,值得注意的是,他提到與Coco的合作並不是獨家的。到2027年,全球自主送貨機器人的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2.3659億美元,最近有一系列玩家冒出頭來,試圖控制這塊蛋糕的份額。人行道領域的競爭者Starship Technologies已經籌集了價值1.02億美元的資金;Kiwibot最近在大學校園中擴大了影響力;而在公路上運營的Nuro剛剛籌集了6億美元,並宣布與7-Eleven合作。8月,Coco公司籌集了3600萬美元的A輪融資,使其融資總額達到4300萬美元,這筆錢部分用於資助賽格威車輛。

賽格威表示,它預計人行道機器人將成為實現第一和最後一英里送貨的最有效方法,尤其是在高峰期的密集城區。

“從產品的角度來看,更簡單的設計與使操作更可靠,減少故障,降低前期資本投資,”Ho說。”由大流行病引起的勞動力短缺只是加速了對機器人的接受。另外,移動速度較慢、有效載荷較小的車輛在人行道上對行人友好,受到城市的歡迎。”

大多數機器人送貨初創公司實際上還沒有實現自主導航與駕駛,Coco也不例外。它的車輛配備了攝像頭、GPS和一些計算能力,只有一些基本的自動駕駛功能。例如,它們可以直線行駛,並在出現障礙物時停下來,這使得一名管理員可以同時監控多個貨物,並在行人過馬路等棘手的地方接管。

(0)
上一篇 2021-12-02 21:41
下一篇 2021-12-02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