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龔宇回應“取消超前點播”:會員的消費心理影響了我們的最終決策

視頻網站“超前點播”一直以來備受爭議。超級點播誕生后,雖然收到網友吐槽,但客觀上成為了長視頻網站提升營收的新方法。今年9月在被上海市消保委點名超前點播涉嫌捆綁銷售後,騰訊視頻發聲稱將儘快調整解鎖規則,支持用戶選集解鎖。對於騰訊的回應,上海市消保委再發文表示支持,希望有類似情況的愛奇藝和優酷也積極跟進。

愛奇藝龔宇回應“取消超前點播”:會員的消費心理影響了我們的最終決策

10月4日中午12點整,愛奇藝VIP會員官方微博直接宣布宣布取消劇集超前點播,同時取消會員可見的內容宣傳貼片。

這對於一直被困在盈利難題中的愛奇藝來說無疑是一個艱難決定。在10月15日舉行的愛奇藝悅享會上,愛奇藝創始人、首席執行官龔宇首次公開回應“取消超前點播”。

龔宇表示:“做出這個決定更多的是我們自己看到了這件事可能不像我們想象的這麼客觀、講邏輯,特別是會員的消費心理影響了我們的最終決策。會員業務的核心本質是要保證會員的滿意度,所以愛奇藝取消了超前點播。我們的同行緊接着在兩三個小時之內也跟上了。我們要為愛奇藝的會員服務,真心誠意地為他們提供最好的體驗,包括內容的體驗、播出方式的體驗、商業模式的體驗等等,這就是我們核心的觀點。”

同時他認為會員和廣告目前存在的矛盾主要是因為“廣告的推送機制不夠先進”,龔宇說:“現在會員也會看到廣告,他們有很多抱怨,但是這個情況跟超前點播不同。任何人都需要商業信息,這個問題不是方向性的,而是實現的手段和結果的不同。背後可能是我們廣告的推送機制不夠先進,不能精準地把會員需要的內容推送給他們,所以我們要解決這個問題。另外,會員可見的廣告需要更好的創意,即變成內容,而不是宣傳性的業務廣告。”

(0)
上一篇 2021-10-15 23:13
下一篇 2021-10-15 23: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