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國產黃山芯片來了:獨立GPU 或定名“黃山2S”

7月13日,華米科技將在合肥召開“華米科技Next Beat大會”,主題是“The Future of Health”。今天上午,華米科技官微放出最新預熱海報,文案寫道:“可穿戴芯片的未來,獨立GPU為什麼絕不可以缺席?新一代黃山芯片,5天後見。”

海報中,線路圖的盡頭,是一個標識着“2S”的芯片,不出意外的話,新品就是“黃山2S”了。

黃山芯片是華米自研芯片,目前已經有黃山1號、黃山2號。

新一代國產黃山芯片來了:獨立GPU 或定名“黃山2S”

早在2019年,全球智能可穿戴領域第一顆人工智能芯片——“黃山1號”就已量產應用,並搭載在AMAZFIT米動健康手錶和AMAZFIT智能手錶2兩款新品上。

黃山1號在芯片內集成了心臟生物特徵識別、ECG、ECG Pro以及心律異常監測引擎共四大核心人工智能引擎。

去年6月,華米科技發布黃山2號,當時官方表示,這也許是全球最優秀的可穿戴芯片。

黃山2號是華米自主研發的RISC-V架構的第二代智能可穿戴設備芯片,擁有高運算效率、低使用功耗,植入採用了卷積神經網絡加速技術的NPU,大大提升了本地 AI 數據的計算性能。黃山2號對於房顫的識別速度是在黃山1號的7倍,相比純軟件算法提升26倍。

此外,黃山2號內置了C2協處理器,即使主芯片處於關閉狀態,C2協處理器依然能夠24小時記錄健康數據,理論上降低了50%的功耗。

此次,黃山2S作為黃山2號的升級款,在性能、算法、功能等方面勢必帶來進一步提升,接下來也將支持新一代華米手錶的問世,我們拭目以待。

根據IDC發布的2021年一季度可穿戴設備報告,華米科技旗下自有品牌Amazfit、Zepp手錶在2021年一季度全球銷量超過165萬台,同比增長68.8%,也是幾大成人手錶頭部廠商中增長幅度最多的,出貨量首次沖入全球前四位。

新一代國產黃山芯片來了:獨立GPU 或定名“黃山2S”

(0)
上一篇 2021-07-08 11:43
下一篇 2021-07-08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