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裁員不涉及實際生產人員 還將增加小時工

6月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當地時間周五,多家外媒在報道中稱,特斯拉CEO馬斯克在周四已向公司高管發送了題為“暫停全球招聘”的郵件,表示將裁減約10%的員工,並暫停全球招聘。

特斯拉裁員不涉及實際生產人員 還將增加小時工

而外媒在最新的報道中稱,在致信高管之後,馬斯克又向全體員工發送了郵件,告知了員工裁員的更多細節。

目前有部分外媒已經獲得了馬斯克發給全體員工的郵件,他們稱馬斯克在郵件中表示,特斯拉受薪員工將裁減約10%, 因為他們在很多領域的員工過多。

作為一家全球頂尖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裁員是否會影響到相關工廠的生產及電動汽車的交付也備受關注,尤其在柏林超級工廠和得克薩斯超級工廠相繼投產,穩步提升產能需要更多員工的情況下。

但從馬斯克給全體員工的郵件來看,他們的裁員,不會影響到電動汽車的生產。馬斯克在郵件中已強調,裁員不適用任何實際生產汽車、電池組或安裝太陽能產品的員工。這也就意味着馬斯克計劃的裁員,不會涉及到特斯拉一線的生產人員。

在裁員之後,特斯拉仍然需要大量的員工,進行電動汽車的生產和交付,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需要通過其他方式,為相關的業務提供足夠的員工。對此馬斯克在郵件中提到,小時工的數量將增加。

而裁減10%的受薪員工,增加小時工的數量,可能使特斯拉整體的員工數量增加。在馬斯克活躍的社交媒體上,一位粉絲在與他互動時表示特斯拉的員工在未來12個月將會增加,對此馬斯克表示總體的員工將會增加,但受薪員工人數應該相對平穩。

作為特斯拉的CEO,馬斯克近一段時間在特斯拉的員工管理方面動作頻頻。在宣布裁員之前,馬斯克也已致信公司高管,要求員工每周在辦公室工作的時間不少於40小時,如果不出現就視為已辭職。

特斯拉在相關的文件中,有公布總體的員工數量。特斯拉提交的文件就顯示,到去年12月31日,他們在全球的全職員工是99290名,連續3年大幅增加。不過,特斯拉在相關的文件中,並未公布他們一線生產、產品研發、交付及售後等各領域的具體員工數量,因而目前還不清楚特斯拉裁減受薪員工,會影響多少員工。

(0)
上一篇 2022-06-05 12:01
下一篇 2022-06-05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