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電動汽車維護成為更低 但維修成本可能更高

基於電動汽車的活動部件更少,且無需勞心於定期維護或更換油液的假設,分析公司 We Predict 在一項新研究中指出 —— 電動汽車的平均維修成本,可能會超過傳統的燃油車型。不過相對低廉的維護成本,有望縮小兩者的總體差距。然而在深入調查之後,We Predict 認為電動市場的現狀,其實仍有些複雜。

研究稱電動汽車維護成為更低 但維修成本可能更高

Mustang Mach-E(圖自:Ford)

We Predict 在研究中提到,與燃油車相比,EV 車型的“擁有成本”其實更高。通過在兩個維度上進行考量,其描繪出了這樣一幅圖景。

簡單來說,車主們可將擁車成本劃分為“服務成本”和“維護成本”。前者特指車輛需要被送去維修,後者則涉及相關零部件、或油液的更換。

結果發現,在三個月的周期內,EV 車型的服務成本,是燃油車型的 2.3 倍。即使放眼 12 個月,EV 車型的服務成本仍是煙油車型的 1.6 倍。

平均下來,每輛電動汽車的服務相關成本為 306 美元(約 1982 RMB),而然後車僅為 189 美元(約 1224 RMB)。

究其原因,We Predict 猜測 EV 仍是一個新鮮事物,服務中心和機械師們在故障診斷和檢修上的耗時可能更長(需要額外的驗證步驟)。平均工時是傳統燃油車型的 1.5 倍,平均幾率也是它的 1.3 倍。

作為仍在起步階段的電動汽車行業,其仍在努力制定更加精細的實施細則,這至少在短期內推高了 EV 車主們的擁車成本。

另一方面,相對較低的維護成本(一半以上),也有助於 EV 車型縮小與燃油車型的用車成本差距。平均而言,EV 車主只需在首年花 7 美元來維護,而燃油車主平均要花費 30 美元。

(0)
上一篇 2021-08-12 15:01
下一篇 2021-08-12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