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預計Q2運營利潤110.5億美元 同比增53.37%

7月7日消息,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周三發布了該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初步財報。財報顯示,三星預計第二季度營收為63萬億韓元(約合55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8.94%;運營利潤為12.5萬億韓元(約合110.5億美元),同比增長53.37%。

三星預計Q2運營利潤110.5億美元 同比增53.37%

儘管智能手機出貨量較第一季度相比有所下滑,但強勁的芯片價格和需求提振了三星電子第二季度的業績。

而在此前,金融研究機構Refinitiv SmartEstimate對20位分析師調查得出的數據顯示,作為全球最大內存芯片和智能手機製造商,三星第二季度的運營利潤可能躍升至11.3萬億韓元(約合100億美元)。儘管三星第一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有所減少,但其強勁業績凸顯了全球對芯片的極高需求。這種需求甚至已經耗盡了庫存,並促使芯片製造商全負荷生產。

這標誌着三星第二季度的運營利潤達到201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分析師稱,三星芯片部門的突出表現可能受益於內存芯片價格的上漲,漲幅超過市場預期,同時出貨量也有所增長。根據市場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數據,廣泛用於服務器、手機和其他計算設備的DRAM芯片價格在第二季度上漲了27%,而服務於數據存儲市場的NAND閃存芯片價格上漲了8.6%。

鑒於三星在全球DRAM和NAND閃存市場佔據着主導地位,預計其將從半導體價格上漲中受益。根據第一季度的營收數據,Trendforce發現三星佔據了全球DRAM市場42%的份額,以及NAND閃存市場33.5%的份額。

分析師稱,三星芯片代工和邏輯芯片設計業務的利潤也有所改善,部分原因是其去年冬季遭受寒流襲擊的得克薩斯州工廠恢復了正常運營。

不過,根據ShinYoung投資證券公司的數據,由於1月中旬發布的最新旗艦機型銷量放緩,三星智能手機第二季度出貨量將從第一季度的約7600萬部降至5900萬部。

分析師稱,印度需求減少以及部分移動處理器芯片供應緊張,可能也影響了三星手機出貨量。他們估計,三星移動業務的運營利潤約為2.9萬億韓元(約合25.6億美元)。印度市場第二季度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

(0)
上一篇 2021-07-07 09:17
下一篇 2021-07-07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