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lox與索尼簽訂了一份音樂合作協議

據外媒報道,虛擬世界構建平台Roblox跟索尼音樂娛樂公司簽署了一項協議該協議擴展了現有的合作,包括2020年在Roblox內舉辦Lil Nas X音樂會及2021年跟瑞典藝術家Zara Larsson合作的虛擬舞會。

Screenshot_2021-07-07 Roblox signs music partnership with Sony.png

一份新聞稿稱,該協議將包括為Roblox社區提供創新的音樂體驗,進而為索尼音樂藝術家提供一系列新的商業機會以接觸新的受眾並圍繞虛擬娛樂產生新的收入流。一位發言人則表示,Roblox還有在跟其他唱片公司洽談。

近年來,Roblox發展迅猛,特別是在年輕用戶當中。該平台是一個為盈利或個人娛樂而創造遊戲和其他虛擬體驗的系統。據報道,5月份該平台的日活躍訪問量達到4300萬。實際上,許多這些體驗都融入了音樂,包括通過官方的Roblox“boombox”道具。Roblox和《堡壘之夜》等其他“元世界”風格的世界也舉辦了現場虛擬音樂會和啟動派對,尤其別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

Roblox的受歡迎程度為它贏得了音樂界的積極和消極關注。上個月,美國國家音樂出版商協會(NMPA)控告該公司涉嫌盜版,該組織指控Roblox通過用戶上傳受版權保護的歌曲並在Roblox體驗中分享歌曲而獲利。Roblox於6月中旬跟一名原告達成和解並跟音樂公司BMG簽署了一項“戰略協議”。當時,NMPA CEO David Israelite則表示,跟一些唱片公司和出版商簽訂一些協議來舉辦音樂活動對該平台來說是不合法的。

Roblox在今日的聲明中強調,Roblox尊重所有創作者的權利並使用先進的技術來篩選所有上傳的音樂。Roblox不允許慣犯並會快速回應所有提交的DMCA請求。該公司拒絕詳細說明Roblox的協議是否包括用戶在體驗中播放索尼音樂的許可,而這是像YouTube這樣的主流社交媒體平台所允許的。

(0)
上一篇 2021-07-07 09:17
下一篇 2021-07-07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