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感覺更年輕不僅僅是心理上的 它對健康也有好處

一項新研究表明,那些感覺自己比實際年齡年輕的人往往更健康,心理承受能力更強,所以“you’re only as old as you feel”這句話變得越來越準確。這句話是否適用於正在從身體殘疾中恢復的老人?顯然是的。來自以色列巴伊蘭大學的研究人員表明,即使到了老年,擁有年輕的心態可能會提高一個人從醫療狀況中成功恢復的機會。他們的研究最近發表在《老年學》雜誌上。

480px-Happy_Old_Woman.jpg

該研究對194名年齡在73至84歲之間的成年患者進行了跟蹤調查,他們正在以色列各地的康復中心接受骨質疏鬆性骨折或中風的治療。老年人最害怕的兩種健康狀況是骨折(通常由跌倒帶來)和中風。這是因為這兩種疾病往往會導致一個人失去功能上的獨立性。

在病人休養期間,研究人員對他們進行了多次採訪。他們被問及他們的情緒、經歷和感知年齡(他們感覺有多年輕)。護理人員使用功能獨立性測量(FIM)考試來評估患者入院和出院時的功能獨立性。

在出院時,也就是入院一個月後,感覺自己年輕(主觀年齡更小)的病人有更大的功能獨立性。事實證明,感覺年輕對骨質疏鬆性骨折和中風患者的康復有積極作用。研究人員還發現,那些感覺年輕的人恢復得更快,因為他們對恢復其功能技能有更大的希望。

“入院時的主觀年齡對出院時的功能獨立性的影響得到了證實,”來自跨學科社會科學系老年學項目的Amit Shrira教授說,他與同樣來自跨學科社會科學系的Ehud Bodner教授一起領導了這項研究。“然而,相反的效果–入院時的功能獨立對出院時的主觀年齡的影響–沒有被證實。這支持了這樣的結論:年輕的年齡認同是一個重要的心理結構,有助於更成功的康復,”Shrira補充說,他與性別研究項目的Daphna Magda Kalir博士等人一起進行了研究。

令人驚訝的是,主觀年齡是康復結果的最強預測因素,甚至強於患者的年齡和入院時同時出現的多種慢性健康狀況。保健醫生在確定預后時通常會考慮到年齡和身體多發病,而主觀年齡對大多數醫生來說是未知的。“那些感覺自己更年輕的人可以在更長的時間內保持他們的健康和功能,而且正如目前的研究表明,可以更好地從殘疾中恢復過來。因此,通過感知自己成功變老,人們可以保持健康和充滿活力的生活方式,”hrira說。

鑒於這些發現,研究人員建議臨床醫生在設計康復方案時考慮評估病人的主觀年齡。較小的主觀年齡可能會促使老年人在骨質疏鬆性骨折和中風后堅持康復方案。未來的研究可以幫助設計干預措施,以誘導患者的主觀年齡更年輕,這可能有助於他們更成功地進行康復治療。這種干預措施可能有助於糾正關於衰老的錯誤信念,並包括有助於改變關於衰老的負面自動想法的認知技術。


(0)
上一篇 2022-07-12 10:52
下一篇 2022-07-12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