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空間站階段航天員首次出艙活動細節:兩位航天員傳來艙外合影照

7月4日,航天員劉伯明、湯洪波身着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飛天”艙外航天服,先後從天和核心艙節點艙成功出艙。有網友看到這一幕後紛紛表示,堪稱宇宙第一酷炫照。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021年7月4日14時57分,經過約7小時的出艙活動,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密切協同,圓滿完成出艙活動期間全部既定任務。

航天員劉伯明、湯洪波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艙,標誌着我國空間站階段航天員首次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這是繼2008年神舟七號載人飛行任務后,中國航天員再次實施的空間出艙活動,也是空間站階段中國航天員的首次空間出艙活動。

此次出艙活動,天地間大力協同、艙內外密切配合,圓滿完成了艙外活動相關設備組裝、全景相機抬升等任務,首次檢驗了我國新一代艙外航天服的功能性能,首次檢驗了航天員與機械臂協同工作能力及出艙活動相關支持設備的可靠性與安全性,為空間站後續出艙活動的順利實施奠定了重要基礎。

看到全景攝像機a工作正常后,地面工作人員表示:“非常好,地面也表達對你們的感謝。”航天員回應:“神舟十二也感謝地面工作人員,你們更辛苦!”

出艙期間,航天員湯洪波藉助艙外扶手自主爬行,劉伯明和湯洪波艙外互相揮手。

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自6月17日進駐天和核心艙以來,按計劃開展了各項工作,目前3名航天員狀態良好,後續在軌飛行期間還將進行一次出艙活動。

我國空間站階段航天員首次出艙活動細節:兩位航天員傳來艙外合影照

我國空間站階段航天員首次出艙活動細節:兩位航天員傳來艙外合影照

(0)
上一篇 2021-07-05 08:59
下一篇 2021-07-05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