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再次預計2022款iPhone將引入屏下Face ID傳感器

在蘋果即將發布“iPhone 13”系列智能機的同時,有關下一代“iPhone 14”的傳聞也開始逐漸升溫。比如一位分析師就重申了新一代機型有望使用屏下 Face ID 面容識別技術的傳言,此外知名爆料人 Jon Prosser 也放出了有關 2022 款 iPhone 的渲染圖和一些規格猜測。

1.jpg

現在,顯示器行業分析師 Ross Young 也給出了補充說明。據其所述,蘋果將於明年轉向屏下 Face ID 技術。

此外為了消除 iPhone 醜陋的劉海缺口,TrueDepth 和前攝也將改成類似三星的打孔形式。

有趣的是,Ross Young 認為,將點陣投影儀、泛光照明、紅外攝像頭等 TrueDepth 組件挪到顯示面板的下方,比之相機鏡頭還是要更加容易實現。

2.png

不過由於蘋果仍在研究相關技術,Ross Young 預計無劉海 Face ID 方案仍可能無緣 2022 年的“iPhone 14”。若是明年有機會首次亮相,預計也僅限於高端“Pro”機型所獨有。

另一方面,Ross Young 曾在 6 月提出,Touch ID 指紋傳感器或以“屏內”或“屏下”的形式,在 iPhone 智能機產品線上復活。

今年 1 月的時候,有報道稱蘋果正在測試將該功能作為 Face ID 的替代方案,但目前尚不清楚該公司的後續規劃。

最後,Ross Young 預計 2022 款 iPhone 產品線還會引入更大容量的電池、2.5D“陶瓷盾”(Ceramic Shield)屏幕防護玻璃、以及常規的處理器性能升級。

(0)
上一篇 2021-09-09 15:39
下一篇 2021-09-09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