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近200萬人的研究顯示:喝牛奶和膽固醇增加之間沒有聯繫

據外媒報道,發表在《國際肥胖症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考察了三項大型人口研究,發現經常喝大量牛奶的人的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水平都較低,儘管他們的BMI水平比不喝牛奶的人高。對其他大型研究的進一步分析也表明,經常喝牛奶的人患冠心病的風險要低14%。

Glass_of_milk.jpg

研究小組通過研究與被稱為乳糖的牛奶糖的消化有關的乳糖酶基因的變異,對牛奶消費採取了一種遺傳方法。該研究發現,擁有人們能夠消化乳糖的基因變異是識別消費更多牛奶的人的一個好方法。

雷丁大學營養遺傳學和營養基因組學教授Vimal Karani教授表示:“我們發現,在具有我們與較高牛奶攝入量相關的遺傳變異的參與者中,他們有較高的BMI和體脂,但重要的是他們的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水平較低。我們還發現,那些有遺傳變異的人患冠心病的風險明顯降低。所有這些都表明,減少牛奶的攝入量可能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沒有必要。”

_Q1U~)%7%IS9C(`5A7%C)NB.png

這項新研究是在先前調查了較高乳製品攝入量與肥胖和糖尿病等心臟代謝疾病之間的因果關係的幾項相互矛盾的研究之後進行的。為了說明取樣規模、種族和其他因素的不一致,該團隊對多達190萬人的數據進行了薈萃分析,並使用遺傳方法來避免混雜。

即使英國生物銀行的數據顯示,那些具有乳糖酶基因變異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11%。但該研究並沒有表明,有任何強有力的證據表明更多的牛奶攝入量與糖尿病或其相關特徵(如葡萄糖和炎症生物標誌物)的可能性增加之間存在聯繫。

Karani教授稱:“這項研究當然表明,儘管喝牛奶的人的BMI和體脂有小幅上升,但牛奶消費對心血管疾病風險不是一個重要問題。我們在研究中注意到的是,目前仍不清楚是乳製品中的脂肪含量促成了膽固醇水平的降低,還是由於一種未知的‘牛奶因素’。”

(0)
上一篇 2021-05-28 10:57
下一篇 2021-05-28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