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和美國NHTSA簽署自願協議 美國97%新車配備AEB系統

AEB(自動緊急制動)是一種汽車主動安全技術,可以有效預防司機不注意路況,沒有及時剎車而造成的追尾以及碰撞事故。對於降低駕駛事故率以及傷亡情況具有重大意義。AEB的作用有數據佐證。有研究數據表明,裝備了AEB可減少27%的事故發生率,其中追尾減少率為38%,並能明顯減少事故傷亡。

aeb_cyclist_bosch-2-scaled.jpg

因此,各國都越發重視AEB系統的研發和裝車工作。目前,國內市場中普遍是配備有L2級自動輔助駕駛的車輛,才會提供AEB功能。不過,在美國市場,AEB已經開始在豐田新車上成為標配。

豐田於2021年6月23日宣布,配備豐田安全傳感器(TSS)和雷克薩斯安全系統Plus(LSS+)的汽車在北美市場的銷量已突破1000萬輛。

這主要與豐田汽車此前與美國達成的協議有關。豐田在2016年與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簽署了一項自願協議,要求OEM製造的超過95%的車輛配備自動緊急制動(AEB)。

2020年秋季,豐田遙遙領先,在美國97%的新車都配備了AEB。從2019年9月上旬到2020年8月底,豐田為美國市場製造了超過180萬輛配備AEB的汽車,超過任何其他汽車製造商。

(0)
上一篇 2021-07-05 08:59
下一篇 2021-07-05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