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因空域入侵取消任務后,SpaceX今日將88顆衛星送入太空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二,SpaceX在佛羅里達州進行了第二輪內部“共享”任務,該公司將數十顆衛星發射到太空,這使得埃隆·馬斯克的太空公司今年攜帶的軌道物體總數達到了近900個。

繼因空域入侵取消任務后,SpaceX今日將88顆衛星送入太空

“獵鷹9號”火箭為Transporter-2任務共發射了88顆衛星,其中包括五角大樓新機構發射的前5顆以及為不同公司、國家和學校發射的幾十顆。

美國東部時間下午3點31分,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這是該公司在今年展開的第20次發射,也是該火箭一級助推器的第八次飛行。這枚助推器約10分鐘后在SpaceX的着陸區1號(Landing Zone 1)返回地球,這是一個自去年12月以來就沒有用於火箭着陸的混凝土基座,“獵鷹9號”助推器通常降落在海上無人駕駛飛船上。

繼因空域入侵取消任務后,SpaceX今日將88顆衛星送入太空

與此同時,88顆衛星被“獵鷹9號”的第二級助推器推向太陽同步、南北兩極地球軌道。36顆微型衛星被安裝在一個新的有效載荷適配器上,該適配器是由Spaceflight公司製造–該公司為火箭上的小型衛星預訂空間–SpaceX負責安排其他衛星。

這是SpaceX削減成本的SmallSat rides Program的第二個任務。據悉,該計劃以100萬美元的起價提供小型衛星的太空旅行。航天行業的廉價發射服務重新振興了鞋盒大小的簡單衛星市場,這些衛星長期以來被迫搭乘更大的太空任務。SpaceX的拼車項目則利用了不斷增長的小型衛星市場,在這個市場上,該公司可以提供從通信到地球觀測等各種服務。

五角大樓的太空發展機構(SDA)在Transporter-2上安裝了5顆衛星,這些衛星將用於測試太空中彼此之間的激光通信以及一項旨在測試太空數據處理的獨立實驗。這兩項測試支持了該機構最終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快的速度跟艦船和武器系統通信的目標。SDA計劃在未來幾年推出兩批衛星網絡。

火箭上搭載的其他物體包括一組來自地理空間分析公司HawkEye 360的衛星–該衛星將用來收集無線電頻率數據、一組來自無線電頻率偵察公司Kleos的衛星–該衛星將為商業和政府客戶“檢測和定位海上無線電頻率傳輸”。衛星公司Tyvak的兩顆納米衛星也在上面,不過該公司拒絕透露衛星將被哪個機構使用。據悉,Tyvak為政府提供太空光學和遙感服務。

繼因空域入侵取消任務后,SpaceX今日將88顆衛星送入太空

Transporter-2任務使SpaceX自1月底以來發射的衛星總數達到近900顆,幾乎是2020年前全世界發射衛星總數的兩倍。這些衛星絕大多數是為SpaceX的星鏈(Starlink)網絡提供的,該網絡全年都將持續增長。

SpaceX於周二首次嘗試發射Transporter-2,但在發射前11秒停止倒計時並推遲到周三,背後原因是一架私人直升機闖入了FAA為此次任務關閉的空域。馬斯克在Twitter上發文稱FAA的飛行員禁飛區龐大得不合理並對該機構的監管“違規”行為提出了抨擊,以直率地表達了其他航天公司和議員們長期以來的不滿,他們認為FAA的空域規則過時、效率低下。

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總裁支持了馬斯克的推文,其說道:“我們同意有更好的方法,並準備跟(SpaceX,、FAA)和其他機構合作以支持所有國家空域用戶的安全融合。”據了解,議員們在上個月的聽證會上也曾就這個問題向FAA空中交通機構主管施壓。

(0)
上一篇 2021-07-01 08:57
下一篇 2021-07-01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