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表明俄羅斯人正在購買更多的加密貨幣

俄烏衝突爆發后,各項制裁也很快波及許多普通民眾。為了應對盧布匯率的暴跌,有跡象表明,許多俄羅斯人正在轉向加密貨幣。由區塊鏈研究公司 Arcane Research 向 Motherboard 分享的數據可知:本周一,USDT / RUB 穩定幣的交易量創下了高達 3494 萬美元的新紀錄。而上一次的峰值,還是去年 5 月的 3431 萬美元。

1.png

周一的 Tether 交易量,較今年的平均水平高出 519% 。

Arcane 分析師 Vetle Lunde 指出:BTC / RUB 交易量的周增長達到了 214%,而同期全球交易量僅增長了 46% ——“與全球投資者相比,俄羅斯投資者在市場上的活躍度顯然要高得多”。

2.png

周一的時候,以盧布計價的 BTC 交易量也達到了 1140 萬美元,但與以盧比計價的穩定幣交易量想去甚遠。

3.png

針對烏克蘭方面提出的禁止所有俄羅斯用戶使用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要求,Binance 和 Coinbase 都在周一表示了反對,理由是可能在官方制裁之外誤傷無辜。

4.png

至於開展穩定幣業務的 Tether,其此前就有遵照執法機構要求而凍結嫌疑人加密錢包資產的歷史 —— 即便加密貨幣的一大宣傳點,就是難以被追溯的所謂去中心化。

5.png

不過 Tether 補充道,該公司將開展持續的市場監控,以確保不存在可能違反國際制裁的異常活動或措施。在嚴格的合規計劃保障下,其仍然歡迎廣大新客戶的加入。

(0)
上一篇 2022-03-02 17:08
下一篇 2022-03-02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