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觀看了嗎?巨大彗星即將飛過地球

五年前,哈勃太空望遠鏡在最遠的距離發現了一顆大彗星,當時它正從土星和天王星的軌道之間接近太陽。現在,這個巨大的太空雪球將在幾周后最接近地球。當地時間7月14日,彗星C/2017 K2將在其目前穿越內太陽系的過程中處於離我們最近的位置。

準備觀看了嗎?巨大彗星即將飛過地球

然而即使在它最近的時候,它離我們的距離仍將比地球和火星之間的平均距離還要遠。儘管它的體型很大,但仍這可能會使我們在沒有小型望遠鏡的情況下很難看到這顆彗星。

根據NASA太陽系大使Eddie Irrizarry和Kelly Kizer Whitt在EarthSky的報道,在這一點上,圍繞着這顆彗星的核有多大存在着很大的不確定性,不同的觀測結果表明,其寬度在11到100英里(18到161公里)之間。

準備觀看了嗎?巨大彗星即將飛過地球

這顆彗星的尾巴或者說彗星的大小同樣是巨大且不明確的。早期的觀察表明,C/2017 K2背後的塵埃和氣體的痕迹在8.1萬到50萬英里(13萬到80萬公里)之間。因此,介於一個和六個木星的寬度之間是一個完全的史詩般的痕迹。

要想親眼看到這顆彗星可以求助於像Virtual Telescope Project這樣的公共在線觀測站,這些觀測站肯定會在某個時候舉辦觀看派對。另外也可以拿起你的望遠鏡,現在就開始使用Stellarium這樣的應用來練習發現天體。

C/2017 K2在7月跟我們擦肩而過之後將繼續向近日點進發,這是它跟太陽最近的一次擦肩而過,然後再向深空飛去。彗星越接近太陽,其行為就越難以預料。這顆彗星可能突然變得更加活躍和明亮或它可能分裂並完全從視野中消失。

無論發生什麼,這次訪問可能是我們熟悉這顆彗星的唯一機會。它的軌道非常長,以至於它在幾百萬年內都不會回來。

準備觀看了嗎?巨大彗星即將飛過地球

(0)
上一篇 2022-06-21 11:25
下一篇 2022-06-21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