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技術部離職率高?董明珠回應:將對員工實行股權激勵

對公司來講,員工離職率越高,意味着公司的管理成本和重置成本越高,如何降低員工離職率是每個公司需要考慮的關鍵問題之一。據媒體報道,在今日舉行的格力電器2020年度股東大會現場,有現場投資者向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提問,“如何看待格力技術部離職率較高”的問題。

格力技術部離職率高?董明珠回應:將對員工實行股權激勵

對此,董明珠回應稱,一方面是因為珠海地處比較偏僻,很多年輕人還是對廣州、深圳等大城市比較嚮往。另一方面,很多年輕人覺得工作累。

董明珠表示,今後,格力將重點通過員工持股計劃來留住人才,但參與該持股計劃的員工必須工作到退休,如果離職,持股會被收回。

另外,在大會現場,董明珠回應了股東對於格力電器2020年業績下滑的問題。

她表示,雖然2020年格力業績出現了下滑,但格力對渠道進行了梳理,幾百億的庫存都得以清理,而前期理順渠道、物流、安裝等通道,後續會給企業發展提供更為順暢的條件。

董明珠強調,受疫情影響,格力電器2020年業績下滑了幾百億,而在線上線下轉型過程中,格力電器最大的調整是不能忽視質量,偷工減料,這就使得格力產品的成本很高,利潤肯定會受到影響。

為何遲遲不退休、員工分房產權歸誰?

董明珠回應接班人問題時表示,一直在尋找,“但不是我說你行你就行,是你能行才行!”

此前董明珠接談到選接班人時稱,選一個人實話實說,不是那麼容易,當他沒有權力的時候,你覺得挺好,權力到手上就不一定了。其實有的人我是看好的,但也是最讓我失望的。

據媒體報道,董明珠在近期的格力電器路演活動上也談到了退休的事情,她表示:“我不會明年退休,即使退休也不會賣股票。我要為公司長期發展負責。”

前不久,董明珠還就員工分房原因、目的等再度進行回應。

董明珠稱,如果員工真正願意在企業努力奮鬥,那麼就應該給他創造這樣的物質條件,不僅是為了留住人才,更是尊重人才。

對於房子的產權問題,董明珠回應稱,“我們現在也在重新考量” 。因為原來計劃的是能在企業干到退休的員工,這房子就歸你所有。但同時也了解到,很多年輕員工稱,熬到退休的時間太長了,能不能現在就給我,急需用房。

還有的員工說,不要企業白送,比市場價便宜一半就行。員工們有這樣的訴求,下一步可能將對分房的問題做更深入的研究。

(0)
上一篇 2021-06-30 18:56
下一篇 2021-06-30 1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