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Arc顯卡驅動bug不斷 “真兇”找到了

在1998年推出i740獨顯之後,Intel時隔24年重新殺回高性能GPU市場,3月份發布了Arc遊戲獨顯,自此GPU市場多了一個玩家,未來有可能形成AMD、NVIDIA及Intel三足鼎立趨勢。Intel首款桌面獨顯是Arc
A380,定位千元檔,國內實際售價是1299元,有關性能評測之前發過很多次了,但是Intel顯卡目前的核心障礙不是硬件,而是驅動優化,bug有點多。

那Intel的Arc顯卡到底是怎麼出現這樣的問題的呢?很久沒有什麼動靜的SemiAccurate網站創始人Charlie Demerjian最近寫了篇很猛的爆料文章,指出了Arc顯卡各種延期及bug不斷的真兇。

據他所說,Inetel原本打算在去年底發布Arc顯卡,但因為COVID-19的問題被迫推遲,等到了今年春季,結果又遇到一個糟心事,Intel不得不停止了在俄羅斯的業務。

這一停不要緊,直接讓Intel的Arc顯卡業務遭遇困難,因為Intel在俄羅斯大約有1200名員工,是Intel歐洲最大的辦事處之一。

這些俄羅斯員工其中很多人都是要參與軟件和驅動工作的,不僅涉及oneAPI 和 OpenVINO這類開發性的工具,還負責了驅動程序的關鍵組件之一的着色器編譯等工作。

由於Intel退出了俄羅斯市場,雖然給了員工外遷的支持,但這也嚴重影響了當地員工的工作,導致Intel的驅動團隊合作變得困難,這也導致了現在Arc顯卡的驅動災難。

考慮到SemiAccurate網站的爆料風格,這個事大家就當故事聽聽就好,Intel官方目前沒有回應,是否真的是因為俄羅斯1200名員工的離開導致的Arc顯卡驅動跟不上,這還沒有定論。

Intel Arc顯卡驅動bug不斷 “真兇”找到了:1200名員工被迫開除

(0)
上一篇 2022-09-05 11:18
下一篇 2022-09-05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