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很突然 分析師:687億美元才占微軟估值3%,不損害其它機會

北京時間1月19日消息,微軟昨晚突然宣布以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為了完成這筆交易,它要動用現金儲備的53%,這也是微軟46年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收購案。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很突然 分析師:687億美元才占微軟估值3%,不損害其它機會

Vontobel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師彼得·崔(Peter Choi)表示很吃驚,因為他所在的公司持有大量微軟股票,價值14.3億美元。但他並不擔心,他表示:“687億美元只相當於微軟估值的3%。如果微軟想要資金,它有能力獲得,所以我並不認為它會因為交易損害其它機會。”

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已經領導微軟將近8年,在這段時間內,微軟已經減少了消費領域的投入,現在公司最耀眼的業務是Azure雲,它與亞馬遜AWS的份額差距已經在縮小。

崔認為,微軟向企業業務集中,這種趨勢不一定會因為交易改變。他說:“微軟的方向仍然是以企業和商業為導向的,讓大家更有生產力是核心。這才是微軟的終極使命。我覺得,當微軟考慮核心之外的業務時會更多偏向機會主義。遊戲就是明證,雖然它已經是微軟的關鍵業務之一。”

2001年微軟推出Xbox遊戲機,在納德拉的領導下微軟遊戲內容製作投入增加。微軟收購了Mojang,也就是Minecraft的開發商,價格高達25億美元。它還以81億美元收購ZeniMax Media。微軟的遊戲工作室數量從15個增加到23個。

在動視暴雪之前微軟最大的收購案是LinkedIn,價格高達270億美元。當時LinkedIn發布消息,稱營收增長未達預期,股價大跌44%,微軟順勢拿下。動視暴雪也是在股價下跌時被微軟鯨吞的。

訴訟纏身,遊戲推遲,2021年動視暴雪股價下跌23%。

2021年11月,動視暴雪告訴分析師,《暗黑4》和《守望先鋒2》將推遲發布。還有更糟糕的,新遊戲《使命召喚:先鋒》評價一般。

三季度動視暴雪的營收增速不到6%,微軟增速為22%,遊戲產業為16%。動視暴雪的運營利潤率約為40%,微軟約為45%。

到目前為止,動視暴雪還有月活躍玩家4億。微軟財務主管曾說過,微軟對收購“網絡資產”或者由人結成的社區感興趣,GitHub、LinkedIn就是範例。

崔分析稱,微軟可能是想為Game Pass增加用戶。崔說:“如果能刺激Game Pass發展,比如讓付費訂閱者從2500萬增加到5000萬,那收購無疑是很有意義的,如此一來微軟生態系統的不同部分會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收購動視暴雪之後,微軟有機會獲得更多願意付費的遊戲玩家,他們可以幫微軟增加Game Pass付費訂閱者數量。

(0)
上一篇 2022-01-19 08:31
下一篇 2022-01-19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