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Starliner飛船為第二次嘗試到達國際空間站做準備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波音公司正在開發的一個先進的航天器,在2019年試圖到達國際空間站(ISS)失敗后,將重新開始行動。Starliner飛船正在進行下月發射前的最後準備工作,希望在計劃於今年晚些時候進行的載人飛行之前,展示其運送宇航員往返軌道實驗室的能力。

FL92R%S2UJ3E~C]RKIYKD(G.jpg

波音Starliner飛船是美國宇航局(NASA)“商業乘員計劃”的一部分,該機構通過該計劃與商業公司合作,加速開發載人航天器。其目的是結束美國對俄羅斯製造的聯盟號飛船的依賴,以運送NASA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波音競爭對手SpaceX公司的努力進展順利,在5月結束的該計劃的首次商業任務中,成功使用其載人“龍”飛船運送NASA宇航員。

經過多年的發展,Starliner飛船於2019年12月踏上了前往國際空間站的首次飛行。但它沒有與空間站對接,而是在錯誤的軌道上待了兩天,然後被安全帶回地球。NASA和波音公司立即着手進行聯合審查,以找出出錯的原因,指出軟件故障和通信故障是問題的一部分。

審查小組提出的建議現在已經由任務規劃者頒布。在Starliner飛船第二次飛行之前,他們還進行了全面的任務模擬和綵排,本周將一個名為 “Rosie the Rocketeer  “的假人安置在指揮官的椅子上。

下載.jpg

波音在第一次Starliner任務中也使用了“Rosie the Rocketeer ”,為其佩戴了15個傳感器,以收集關於太空飛行對宇航員影響的數據。這一次,飛船的數據採集端口將插入傳感器,從固定所有乘員座位的托板上收集信息。

一切按計劃進行,Starliner飛船將自主地與空間站對接,並為其宇航員運送約440磅(200公斤)的貨物和補給。它將在那裡呆上5到10天,然後離開並返回地球,降落在美國西部。如果它此次能試飛成功,NASA和波音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進展到載人任務。

該任務計劃於7月30日(周五)從卡納維拉爾角升空,由Atlas V火箭作為運載火箭。

下載 (1).jpg

(0)
上一篇 2021-06-25 16:40
下一篇 2021-06-25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