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新一年支出計劃“火力全開” 提振股價逼近新高

智通財經APP觀察到,台積電在第四季度的財報中上調了增長預期,並公布了創紀錄的支出計劃。受此消息提振,該公司股票在昨日小幅升高,股價接近新高。這顯示出市場上巨大的芯片需求,以及全球芯片短缺的情況可能仍將繼續。

據悉,台積電作為蘋果(AAPL.US)最重要的芯片供應商目前預計,該公司芯片的年均銷售額增長率為15%至20%,這是此前預期值的兩倍。根據財報,該公司計劃在2022年斥資400億至440億美元的資金擴大和升級產能。而該公司斥巨資的主要目的是維持其相對於英特爾(INTC.US)和三星的技術領先地位,在芯片市場越發擴張之際,保住了自己的市場份額。

台積電新一年支出計劃“火力全開” 提振股價逼近新高

台積電的營收增長相較新冠疫情時期有所下降,但仍遠超英特爾

在過去一年,台積電在生產方面幾乎可以說已經儘力做到“火力全開”,而最新2022的支出計劃較去年提升了至少43%,上升了至少100億美元,並高於英特爾的250億美元到280億美元的支出計劃。而儘管由於供應鏈問題的影響,這家芯片製造商的股價在2021年初創下歷史新高后一度停滯,但全年仍實現了16%的年漲幅。

目前其市值已飆升至新台幣17.4萬億元(摺合合6270億美元),一舉超過騰訊(00700),成為亞洲市值最高的公司。瑞信集團的蘭迪·艾布拉姆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台積電在該行業處於“有利地位”,未來幾年有進一步提價的空間。

(0)
上一篇 2022-01-14 15:03
下一篇 2022-01-14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