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頭地位得以穩固 寧德時代與特斯拉續簽供貨協議

寧德時代於昨晚發布公告稱,已與特斯拉於2021年6月25日簽訂了新的供貨框架協議。寧德時代將在2022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間內,向特斯拉供應鋰離子動力電池產品。

龍頭地位得以穩固 寧德時代與特斯拉續簽供貨協議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2月寧德時代便與特斯拉簽訂協議,擬於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間向特斯拉供應鋰電池,此舉無疑是寧德時代與特斯拉繼續深化合作的最好證明。

根據披露的公告內容中透露,雙方已對技術研發、質量檢驗、產能供應以及其他商業化做出相應規定,但具體的採購規模以及銷售方案則需要特斯拉的實際訂單確定,但特斯拉官方則並未表明採購商品為磷酸鐵鋰電池還是三元鋰電池。

根據最新消息稱,國產特斯拉Model Y將於7月份推出搭載來自寧德時代的磷酸鐵鋰電池的車型。這樣來看,特斯拉或許將同時下訂兩種動力電池也未嘗不可。

龍頭地位得以穩固 寧德時代與特斯拉續簽供貨協議

此外,寧德時代計劃在上海建造一座年產能達到80GWh的電池工廠,將為特斯拉提供更多電池以及儲能方面的配套服務。

要知道,寧德時代昨日股票達到502.98元/股,收盤報493.9元/股,漲幅3.71%,此次與特斯拉進一步簽署電池供應協議,將為寧德時代穩固動力電池龍頭地位提供了不小的助力。關於後續消息,邦老師將持續關注。

(0)
上一篇 2021-06-29 14:46
下一篇 2021-06-29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