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一台的光刻機搶着買 ASML宣布擴建新加坡工廠

這幾年來台積電、三星、Intel等半導體巨頭宣布擴產,這幾家投入了數千億美元新建工廠,然而芯片產能提升還要依賴生產設備的增長,其中ASML的光刻機是關鍵,10億一台的EUV光刻機都是搶着買的,現在產能瓶頸嚴重。

ASML也要增產了,據財聯社消息,全球光刻機龍頭大廠ASML在其新加坡工廠的開幕式上宣布,將繼續在該工廠興建第二座製造車間,預計將於2023年初投產。

擴建完成後,將使得ASML在新加坡的產能提升到原來的3倍,同時全球產能也將倍增。

不過ASML在新加坡工廠的三倍產能並不代表者光刻機的整體產能也能提升這麼多,因為ASML只在荷蘭總部組裝光刻機,全球6大生產基地的60多家工廠只是提供零部件,新加坡的工廠也是如此。

以最先進的EUV光刻機為例,長度超過10米、高度達2層樓的EUV,每台有超過10萬個零件,加上3000條線纜、4萬個螺栓及2公里長的軟管等零組件,最大重量達180噸,僅僅是運輸都要包三輛專機或者20多輛卡車。

10億一台的光刻機搶着買 ASML宣布擴建新加坡工廠

(0)
上一篇 2022-03-29 20:47
下一篇 2022-03-29 2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