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樹莓派的Chonky Palmtop:一款帶有摺疊式鍵盤的微型計算機

樹莓派的用途似乎是無限的。工程師和普通的技術愛好者各顯神通,在單板基礎上研發出復古遊戲機和個人媒體中心等產品。我們也看到了很多基於Pi的緊湊型PC–但這個項目特別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它“機如其名”地被稱為”Chonky
Palmtop”,是一個摺疊的、類似筆記本電腦的機器,自帶一個符合人體工程學的鍵盤和一個便攜但厚度不小的機身。

請看上面的視頻中的Palmtop,這台計算機由Daniel Norris創造。Palmtop的想法來自於諾里斯在觀察他桌上的物品(一個7英寸觸摸屏、電池單元和一個Corne鍵盤PCB)時,意識到它們的尺寸實際上相當接近。他想他可以把這些部件組合成一個緊湊的機器,這正是他所做的。

Palmtop擁有7英寸的屏幕,Raspberry Pi 4單板和一個Corne Classic鍵盤。包含以太網端口,通過USB-C充電(支持快速充電),它有四個USB端口:兩個是USB 3.0,兩個是USB 2.0。目前還不清楚Palmtop在一次充電后能運行多長時間,預計大多數情況下必須保持插電狀態。

2022-05-02-image-20-j_1100.webp

由於Palmtop的開源性質,用戶不難獲得有關這台微型計算機的構造,甚至可以自己打造一台,因為諾里斯在Gitlab上發布了一般說明、必要的材料和部件清單,以及可以用來3D打印各種部件的STL文件。當然,這不是一個適合初學者的項目,但更有經驗的樹莓派用戶可能會發現它是可以實現的,如果他們能夠填補Palmtop設計說明中的一些空白。

當然,這個設備並不完美。Norris還有一些其他的錯誤需要解決,部分功能需要改進或增加,但即使是現在,它的功能也足以滿足一般用戶使用。也就是說,諾里斯正在努力修復Palmtop的Firefox圖形加速功能,並重新製作”左下角的鉸鏈支架”以配合目前不太完美的蓋子。

(0)
上一篇 2022-05-03 08:37
下一篇 2022-05-03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