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車無線充電方法專利獲授權

日前,邦老師從相關渠道獲悉,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車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布了“一種無線充電方法及控制裝置”的專利授權,公開號為CN110040011B。

吉利汽車無線充電方法專利獲授權

從專利摘要顯示,該裝置應用於無線充電系統。其無線充電系統包括,控制器、發射線圈以及傳感器。

充電時,傳感器先獲取汽車接收線圈的類型和位置信息,據此確定多個發射線圈並分組。隨後,通過向不同分組的目標發射線圈中通入不同相位的電流,開始進行充電。

吉利汽車無線充電方法專利獲授權

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方式可以無需精確對準充電線圈,便可直接進行充電,大大提高了充電使用效率,而該原理的充電方式則與小米的多線圈無線充電近似。

此外,根據國家頒布的《電動汽車無線充電系統第1部分:通用要求》等4項國家標準以及《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中指出,要加強智能有序充電、大功率充電以及無線充電等新型充電技術的研發與應用。

未來,汽車像手機一樣實現無線充電並非夢想,隨着技術的不斷突破,結合遙控自動泊車系統的加持,全程無需人工干預的充電過程將為大家提供更加便利的用車環境,那麼你會使用汽車無線充電嗎?關於後續消息,邦老師將持續關注。

(0)
上一篇 2021-06-29 14:46
下一篇 2021-06-29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