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研究人員為ATM NFC讀卡器中存在的漏洞敲響警鐘

據《連線》報道,IOActive安全研究員Josep
Rodriquez警告說,許多現代ATM和POS系統中使用的NFC讀卡器使它們容易受到攻擊
這些缺陷使它們容易受到一系列問題的影響,包括被附近的NFC設備對撞攻擊、作為勒索軟件攻擊的一部分而被鎖定、甚至被黑客提取某些信用卡數據。

atm-jackpotting-FB.jpg

Rodriquez警告說,這些漏洞可能被用作所謂的”中獎”攻擊的一部分,欺騙機器吐出現金。然而,這樣的攻擊只有在與其他漏洞的利用配對時才有可能,《連線》說,由於IOActive與受影響的ATM機供應商有保密協議,他們無法公布這種攻擊的視頻。

依靠機器的NFC讀卡器的漏洞,黑客攻擊相對容易執行。雖然以前的一些攻擊依賴於使用醫療內窺鏡等設備來探測機器,但Rodriquez只需在機器的NFC讀卡器前揮動運行其軟件的Android手機,就可以利用機器可能存在的任何漏洞。

在與《連線》分享的一段視頻中,Rodriquez僅僅通過在NFC讀卡器上揮動他的智能手機,就使馬德里的一台ATM機顯示出錯誤信息,然後,該機器對舉到讀卡器上的真實信用卡反而變得沒有反應。

這項研究強調了這些系統的幾個大問題。首先是許多NFC讀卡器容易受到相對簡單的攻擊,例如,在某些情況下,讀卡器沒有驗證它們接收到多少數據,這意味着攻擊者能夠用過多的數據淹沒系統並破壞其內存,作為 “緩衝區溢出”攻擊的一部分。

第二個問題是,即使發現了問題,ATM的廠家對世界各地使用的數十萬台機器應用補丁的速度也會很慢。通常情況下,需要對機器進行物理上的實際訪問才能應用更新,而且許多機器並沒有定期收到安全補丁。例如,一家公司表示,雖然已經在2018年給指定型號的機器打了補丁,但研究人員依然能夠驗證該攻擊在2020年的一家餐廳中起到作用,這證明安全更新推送實際上並沒有很有效執行。

Rodriquez計劃在未來幾周的網絡研討會上介紹他的發現,以強調他所說的嵌入式設備的安全措施到底有多欠缺。

(0)
上一篇 2021-06-28 18:31
下一篇 2021-06-28 1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