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商店新規禁止WebKit內核的瀏覽器 僅允許Chromium和Gecko內核

早前Microsoft Store規則禁止開發者提交開源軟件引起爭議,在開源社區抗議后微軟刪除相關條款,不過有一個新條款又引起爭議了。按規則如果要想在微軟商店提交瀏覽器產品的話,只能使用Chromium內核和Gecko內核,其他內核例如WebKit和EdgeHTML亦或者IE三叉戟內核都是不被允許的。

微軟商店新規禁止WebKit內核的瀏覽器 僅允許Chromium和Gecko內核

為什麼禁止WebKit這些內核呢?微軟給出的解釋是平台兼容性和安全性考慮,EdgeHTML是UWP版Microsoft Edge的引擎已經涼了。

Safari瀏覽器使用的就是WebKit,不過蘋果也沒興趣重新支持Windows平台所以也沒什麼影響。

只允許Chromium和Gecko:

Chromium內核不用多說,目前國際市場上排的上號的瀏覽器多數都是Chromium內核,Gecko是Firefox的內核當然也被支持。

微軟還要求開發者提交上架時必須確保版本及時跟進,相差不得超過2個版本。例如Chromium 100版發布后,那新提交上架的軟件至少使用Chromium 98版。

EdgeHTML引擎方面現有軟件不受影響,說實話藍點網也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App使用EdgeHTML引擎,但是新上架想要繼續使用EdgeHTML是不允許的,微軟會拒絕開發者上架。

WebKit方面目前主要是iOS、iPadOS、macOS的Safari瀏覽器使用,Amazon Kindle和Samsung Tizen系統默認瀏覽器也使用WebKit。

微軟這做法不知道是不是學習蘋果的,iOS和iPadOS上蘋果也禁止第三方內核,所有瀏覽器產品都必須使用WebKit,所以像Chrome for iOS版都是個套皮版本,內核並非Chromium。

另外微軟還規定開發者必須及時修復漏洞,如果有任何已知漏洞都必須及時修復否則可能會被下架。

(0)
上一篇 2022-07-22 16:19
下一篇 2022-07-22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