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正着手處理新發現的787客機零部件缺陷問題

波音又出事了,787夢想機型還沒恢復出貨就爆出質量問題。這次倒不是因為波音自身問題,而是來自飛機零部件的供應商。美東時間14日周四,波音披露,過去三年間,一些787夢想機型的鈦金屬部件生產不當,它們來自該機型最大部件供應商、意大利軍火巨頭Leonardo,Leonardo採購的部件產自意大利公司Manufacturing
Processes Specification(MPS),MPS現在已經不是Leonardo的供應商。

波音公司正着手處理新發現的787客機零部件缺陷問題

上述存在缺陷的部件包括幫助固定部分機身的地板梁的接頭,以及其他組裝件內部的接頭、墊片、支架和掛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稱,這一質量問題並未立即影響飛行安全,波音也說,調查還在進行中,已經判定,不會給在役的飛機立即製造飛行安全的擔憂。

但波音表示,尚未發貨的787夢想飛機在出貨前需要重裝,任何飛機的行動都需要接受波音的常規審查流程檢查,並得到FAA的確認。

周四當天,波音盤中跌超2%,收跌將近2%,米蘭上市的Leonardo大幅收跌約7%。

本周四爆出的問題對787夢想機型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去年9月,FAA就表示,在調查該機型的生產缺陷。直到今年3月,波音才恢復該機型出貨。但5月,FAA又對波音的校驗方法提出質疑,該機型被迫再次中止出貨。7月FAA稱,一些夢想機型接近機頭部分存在生產質量問題,波音在給客戶發貨以前必須解決這一問題。

9月媒體又稱,FAA拒絕了波音的檢查提議,波音可能一直要中止787夢想機型出貨,至少直到10月末。FAA的發言人當時稱,FAA將繼續與波音互動,除非FAA的安全專家滿意,否則不會在校驗書上簽字。

今年8月的FAA信函披露,FAA正在調查787夢想機型可能存在的一系列品管失誤,認為波音未能遵循公司自身或FAA的指引,就允許不符合資質的人員在質量核查書上簽字確認。9月初,波音在回函中否認FAA的一些指控,稱不一定要採取執法行動。

波音的發言人拒絕就以上調查置評,只是說波音致力於配合FAA,提升合規和安全水平。

(0)
上一篇 2021-10-15 08:04
下一篇 2021-10-15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