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人工甜味劑的危害 或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

據外媒報道,一項發表在《國際分子科學雜誌》上的研究首次顯示了一些最廣泛使用的人工甜味劑–糖精、三氯蔗糖和阿斯巴甜–對兩種類型的腸道細菌–大腸桿菌(Escherichia coli)和糞腸桿菌(Enterococcus faecalis)的致病作用。

800px-Supermarket_in_Sigatoka,_Fiji_11.jpg

以前的研究表明,人工甜味劑可以改變腸道中細菌的數量和類型,但是由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RU)的學者領導的這項新的分子研究表明,甜味劑也可以使細菌致病。它發現這些致病細菌可以附着、侵入並殺死Caco-2細胞,這些細胞是排列在腸壁上的上皮細胞。

眾所周知,像糞腸桿菌這樣穿過腸壁的細菌可以進入血流並聚集在淋巴結、肝臟和脾臟中,引起一系列的感染,包括敗血症。

6IG[25}5){LWK_KZHPBN`GE.png

這項新研究發現,在相當於兩罐飲食軟飲料的濃度下,所有三種人工甜味劑都明顯增加了大腸桿菌和糞腸桿菌對腸道Caco-2細胞的粘附,並不同程度地增加了生物膜的形成。

ijms-22-05228-g001-550.webp

在生物膜中生長的細菌對抗菌劑抗性治療不太敏感,而且更有可能分泌毒素和表達毒力因子,這是可以導致疾病的分子。

此外,所有三種甜味劑都導致致病性腸道細菌入侵在腸壁中發現的Caco-2細胞,但糖精除外,它對大腸桿菌的入侵沒有明顯影響。

論文的高級作者、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生物醫學科學高級講師Havovi Chichger博士說:“人們對食用人工甜味劑有很多擔憂,一些研究顯示,甜味劑會影響支持腸道的細菌層,即所謂的腸道微生物群。”

OTLWKDRHH$F9[A()VLTURP5.png

“我們的研究首次表明,食品和飲料中最常見的一些甜味劑–糖精、三氯蔗糖和阿斯巴甜–可以使正常和‘健康’的腸道細菌變得致病。這些致病性變化包括生物膜的更大形成以及細菌對人類腸道細胞的粘附和入侵增加。”

“這些變化可能導致我們自己的腸道細菌入侵併對我們的腸道造成損害,這可能與感染、敗血症和多器官衰竭有關。”

“我們知道,過度消費糖是肥胖和糖尿病等疾病發展的一個主要因素。因此,我們必須增加對飲食中甜味劑與糖的了解,以便更好地了解對我們健康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1-06-28 09:31
下一篇 2021-06-28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