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一男子因自15歲起向數萬名網絡犯罪分子銷售間諜軟件而被捕

據Techspot報道,一名澳大利亞男子因涉嫌創建並向全球數以萬計的網絡犯罪分子銷售黑客工具而被捕。這名24歲的黑客被指控創建並銷售一種遠程訪問木馬,旨在竊取個人信息並監視毫無戒心的目標。該病毒創造者通過銷售該工具賺取了30多萬美元,其中大部分似乎從其15歲起就被用在了外賣和快遞項目上。

3051.webp

24歲的Jacob Wayne John Keen因涉嫌向來自128個不同國家的網絡犯罪分子、家庭暴力實施者等人出售名為Imminent Monitor的木馬病毒而被捕。該工具允許用戶以毫無戒心的受害者為目標,竊取他們的個人數據,跟蹤輸入文件的信息,並利用目標的網絡攝像頭和麥克風對他們進行監視。

這次逮捕是在2017年啟動的全球刺探行動之後進行的。這項名為”Cephus行動”的全球努力是在澳大利亞聯邦警察(AFP)從美國聯邦調查局和Palo Alto Networks獲得可疑信息后開始的。

據稱,Keen在15歲時創建並開始以每個用戶35美元的價格出售該工具,當時他住在母親的出租房裡。該工具的收益總額在30萬至40萬美元之間,直到它在2019年最終被關閉。關閉是在執行幾項由 AFP領導的搜查令之後執行的,這些搜查令扣押了被發現包含指向 RAT開發證據的硬件和資產。Keen最近的逮捕是基於世界各地的參與執法機構向AFP提供的額外證據。

根據 AFP的報告,該工具被用來監視全球數以萬計的受害者,而該工具的買家中至少有200人直接來自澳大利亞。在這些來自澳大利亞的嫌疑人中,有很多人被發現參與了以前的家庭暴力電話,這種關聯性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什麼樣的犯罪分子利用了這種邪惡的工具。對可能使用該工具的其他行為者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當局分析的證據顯示,在Keen9年多的參與過程中,黑客工具的大部分收益被用來購買外賣食品。本月早些時候,他遭到了六項指控,並計劃在8月的某個時候出庭。Keen的母親似乎也知道這些犯罪活動並從中受益。她還被指控從事侵入性工具的銷售並從中獲益。

(0)
上一篇 2022-08-01 08:43
下一篇 2022-08-01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