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成國內首個獲批創新醫療器械的互聯網科技公司

說起騰訊,很多人想到的關鍵詞是“微信”“QQ”“遊戲”“視頻”等關鍵詞。的確,騰訊在國內互聯網科技行業可謂強者中的強者,影響力自然不言而喻。不過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騰訊橫跨的領域非常廣泛,其中就包括大家意想不到的醫療健康行業。據CNMO了解,騰訊是國內首個獲批創新醫療器械的互聯網科技公司。

據媒體報道,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日經審查,批准了騰訊醫療健康(深圳)有限公司開發的“慢性青光眼樣視神經病變眼底圖像輔助診斷軟件”創新產品註冊申請。AI輔助判斷青光眼獲批,標誌着騰訊成為國內首個獲批創新醫療器械的互聯網科技企業。

CNMO獲悉,騰訊覓影的“慢性青光眼樣視神經病變眼底圖像輔助診斷軟件”通過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查程序后,正式獲批上市。這套產品主要採用了深度學習的人工智能算法,可以提供臨床輔助分診建議,給出有無疑似慢性青光眼樣視神經病變的提示。而且,它還提供了眼底照相機成像的質控方法,可以自動識別非眼底圖像等臨床中常見的眼底圖像質量問題,對輔助診斷的準確率和置信度起到提升作用。

騰訊成國內首個獲批創新醫療器械的互聯網科技公司

騰訊覓影為醫生提供青光眼診斷輔助建議

騰訊覓影總經理錢天翼表示,騰訊覓影的這套診斷軟件在雲計算、5G網絡等數字技術的助推下,有望基於互聯網形成遠程篩查新模式,擴大青光眼普惠篩查的覆蓋面。

(0)
上一篇 2022-09-01 16:07
下一篇 2022-09-01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