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號智能動車組長啥樣?跟記者去一探究竟

6月25日,伴隨全國鐵路第三季度列車運行圖的實施,復興號智能動車組集中上線運行,新亮相的復興號智能動車組不但顏值更高,也更加智能,乘坐更舒適更方便。25日下午,總台央視記者第一時間體驗了從上海開往北京的復興號智能動車組,快跟記者一起去看看智能動車長啥樣?

在上海虹橋站站台上,新亮相的CR400AF型復興號智能動車組吸引着乘客紛紛拍照留念,車體外觀採用“瑞龍智行” 造型,靈感來源於中國傳統文化的“龍鳳圖騰”以及“舞龍”“飛鳳”等意象。

復興號智能動車組長啥樣?跟記者去一探究竟

走進車廂,雖然座椅布局沒有變化,但每個座椅都根據人體工程學進行了優化,乘坐更舒適。二等車廂的座椅除了保留以前座椅下方的充電設備,椅靠背上也增加了USB充電接口,小桌板杯托的凹槽加深,水杯放着更安全;一等座車廂,座椅增加了可調節頭靠、電動腿靠等;商務座車廂座椅交錯布置,還配備了支持手機投屏功能的智能交互終端,私密性、便捷性和舒適性都得到提升;無障礙車廂配備了更寬闊的通過門、無障礙衛生間和輪椅放置區等。

復興號智能動車組長啥樣?跟記者去一探究竟

列車還採用基於5G技術的列車WIFI,隨着沿線5G網絡信號的覆蓋,可以為旅客提供更優質的語音通話和移動網絡服務。另外,智能照明、變頻空調等,讓列車能耗更低。

復興號智能動車組長啥樣?跟記者去一探究竟

復興號智能動車組採用車載安全監測等9項智能運維和監控系統,進一步提升了列車運行、安全監控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當發生煙火、超員、乘客觸發緊急按鈕、車門異常等報警時,可通過車廂視頻聯動報警快速確認和處置故障,不僅降低了故障進一步擴大的風險,還提高了故障處置的效率。

(0)
上一篇 2021-06-27 16:31
下一篇 2021-06-27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