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信報告現侮辱性字眼 央行太原中心支行再約談晉商消金

據央行網站消息,針對晉商消費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晉商消費金融公司”)“個人徵信報告出現侮辱性字眼”問題,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於4月8日約談了晉商消費金融公司,5月25日,再次約談晉商消費金融公司。有關情況如下:

2021年4月6日,客戶向人民銀行南通市中心支行投訴稱其個人徵信報告“工作單位”里出現侮辱性字眼。4月8日,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根據南通市中心支行情況通報,約談晉商消費金融公司,要求其依法核查情況,對錯誤信息立即予以更正,並做好與客戶的溝通,維護客戶合法權益。隨後,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對晉商消費金融公司徵信業務情況開展了實地核查。

5月25日,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主要負責人再次約談晉商消費金融公司及其大股東,在重申監管意見的基礎上,嚴肅提出後續整改要求:一是要深刻反思事件經過,主動回應客戶訴求,消除不良影響;二是要深入調查事件原因,嚴肅追責;三是要全面梳理內部工作流程,進一步加強內控管理,切實履行徵信信息採集報送主體責任,保障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

下一步,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將對本次事件情況調查核實后,依法依規作出嚴肅處理。

徵信報告現侮辱性字眼 央行太原中心支行再約談晉商消金

截圖

(0)
上一篇 2021-05-26 13:51
下一篇 2021-05-26 1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