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遷象群南移 11 公里回峨山:繼續引導向南遷移 人象平安

據云南北移亞洲象安全防範工作省級指揮部最新消息 ,6 月 21 日 18 時至 6 月 22 日 18 時,象群總體向南遷移 11.2 公里,從易門縣返回峨山縣,在峨山大龍潭鄉一帶農地覓食。離群的獨象位於象群東偏北方向,距離象群 30 公里,持續在晉寧區雙河鄉小範圍活動 ,15 頭象均在監測範圍內,人象平安。

據了解,象群於 6 月 17 日 21 時 48 分進入玉溪市峨山縣轄區,此後幾天,象群在峨山縣境內小範圍活動。至 6 月 21 日 18 時,象群總體向北遷移,重新進入易門境內十街鄉附近林地活動。

目前,象群所處位置海拔較高,公網信號差,衛星通信車不易到達,給無人機持續監測作業帶來困難。獨象活動無規律,監測布防困難,安全風險持續加大。指揮部充實專家組力量,新增 5 名專家協助現場指揮部研判北移亞洲象路線,並進一步強化地面監測力量,對近日可能出現的降雨天氣提前做好應對準備。

6 月 21 日 20 時 46 分,象群由易門進入峨山。峨山現場指揮部動用 12 架無人機 、4 次轉移監測點,確保不間斷監測;針對象群連夜遷移進食少的情況,全面動員基層力量成立護象隊,採取投喂象食、設置飲水點等柔性助遷措施,科學引導象群向南遷移;同時增設卡點,減少外入人員對象群遷移影響。

晉寧區、安寧市、易門縣、峨山縣現場指揮部同步運行,共投入應急處置人員及警力 210 人,出動渣土車 175 輛、挖掘機等工程車 22 輛、應急車輛 92 輛,緊急疏散群眾 1329 戶 、4774 人。

北遷象群南移 11 公里回峨山:繼續引導向南遷移 人象平安

(0)
上一篇 2021-06-23 14:26
下一篇 2021-06-23 1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