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霸5》取代《街霸II》成為卡普空最暢銷格鬥遊戲

由於缺乏內容和刪除了各種選項,《街頭霸王 V》的首發評價有些兩極分化,並且遭到了社區老粉的狂轟濫炸。但是在經歷了一系列跌宕的挽尊操作之後,卡普空終於設法在 2022 年 6 月 30 日扭轉了局面。由更新后的白金作品(Platinum Titles)榜單可知,《街霸 V》已於上市六年後半,達成了 660 萬份的銷量

《街霸5》取代《街霸II》成為卡普空最暢銷格鬥遊戲

截圖(來自:Capcom 官網)

目前《街霸 5》已成為卡普空旗下總榜排名第 8 的暢銷作,僅次於《怪物獵人世界:冰原》和《生化危機(7-2-5-6)》等遊戲。

今年 2 季度,《街霸 5》仍售出了 40 萬份 —— 對於一款發布已有六年的老遊戲來說,其生命力還是相當頑強的。

此外《街霸 5》總銷量超過了 SNES 平台上的《街霸 II》總銷量,後者以 630 萬份銷量、長居卡普通格鬥遊戲榜 30 年。

《街霸5》取代《街霸II》成為卡普空最暢銷格鬥遊戲

部分泄露的《街霸6》角色設計圖

不過 EventHubs 也指出了另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實,即上述數據僅計入單個版本(同一遊戲有多次迭代)。

若依總銷量分組,這 660 萬份的成績,還是較《街霸 II》的總計 1500 萬+、以及《街霸 4》的 900 萬相形見絀。

最後,對於即將於 2023 年登陸 PS 4 / 5、Xbox Series 和 PC 平台的《街霸 6》來說,卡普空的預期還是相當積極的。

(0)
上一篇 2022-08-18 11:00
下一篇 2022-08-18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