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可能帶來更安靜的飛機引擎

巴斯大學的科學家們創造了一種新的、非常輕的材料,他們認為這種材料可以幫助減少飛機發動機產生的噪音。這種材料是一種石墨烯氧化物-聚乙烯醇氣凝膠,每立方米重量為2.1公斤。也被稱為有史以來最輕的隔音材料。

新材料可能帶來更安靜的飛機引擎

作為飛機發動機的絕緣材料,它可以減少多達16分貝的噪音,將噴氣發動機的起飛轟鳴聲從105分貝減少到接近吹風機的聲音。雖然吹風機並不算得上是一個安靜的電器,但它明顯比飛機發動機安靜。

這種材料稠度類似於鑲嵌在檸檬派上的蛋白霜,有可能被用于飛機發動機機艙內。該材料設計的一個關鍵方面是,它將幾乎不給應用它的發動機增加任何整體重量。除了阻止聲音之外,這種材料還能提供更好的散熱效果,這可能有助於提高燃料效率和安全性。

新的氣凝膠是由巴斯大學的材料和結構中心的研究人員創造的,研究工作由Michele Meo教授領導,他將這項發明描述為一種非常令人興奮的材料,可以應用在許多方面:航空航天,汽車、海洋運輸、建築施工行業。

該團隊明確表示,雖然最初的重點是與航空航天業的合作夥伴合作,測試該材料作為發動機的聲音絕緣體,但他們也計劃追求其他應用。這種材料可能會被用於製造直升機或汽車發動機內部的面板。預計輕質氣凝膠材料將在18個月內投放市場並準備投入使用。

(0)
上一篇 2021-06-21 19:25
下一篇 2021-06-21 1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