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8歲大齡職場男致信市長求工作:工作1個月離職了

近日,一位48歲大齡男子寫給上海市政府的失業求助信引發熱議。據悉,寫信者王先生(化名)自稱高學歷,曾任職外企高管,但失業三年求職無門,和妻子育有兩子,“一直在申領政府發放的微薄的失業金,加上偶爾掙到的諮詢費,以及家裡有限的儲蓄,勉強度日”。

王先生還稱:“我們這些人的退休年齡被延遲到65歲,那就意味着我這樣的大齡青年至少還需要工作十多二十年才能正常退休。”

在上海市人民政府網站的“政民互動”欄目確實能找到這封信件,題為“失落大齡職場男的求助信”,寫給上海市市長龔正,但正文已經無法閱讀。

上海48歲大齡職場男致信市長求工作:工作1個月離職了

根據網友曝光的截圖,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此前曾細緻回復這封信,稱已安排王先生所在松江區就業促進中心與其對接,后將該信息反饋至王先生戶籍地街道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並安排就業援助員和職業指導師進行跟蹤對接。

此外,相關單位還協助王先生辦理求職登記、宣講部分就業扶持政策,指導其完善簡歷;還為其推薦了四個崗位,包括銷售管理崗、城市合伙人等。

上海48歲大齡職場男致信市長求工作:工作1個月離職了

松江區就業促進中心相關負責人確認有此事,王先生在信中提到的高學歷、知名外企工作近20年等經歷屬實,沒有誇大。

該負責人稱,松江區就業促進中心為王先生推薦了四份工作,今年4月已經入職其中一家民營企業,擔任市場部副總,當時應該還是比較滿意的,與其求職意願比較接近。

但是僅僅工作了一個月左右,王先生就離職了。

上述負責人解釋說:“他還是覺得不合適,所以沒做了。我們了解下來,可能還是跟企業文化有關係。他覺得這樣一種氛圍還是不適合的。因為(他當時就職的)是一個民營企業,而他原來就職的崗位,各方面條件都比較好吧。他接下來想找的崗位,是公共關係這一塊的。我們後續也會進一步對接,盡量地去幫忙匹配。求職者找到我們,我們會儘力去幫忙,但我們只能按職能範圍內來做,我們也不能替企業來做一些選擇。”

這位負責人還表示,今年已經幫助了60多例求職者,但像王先生這樣寫求助信給市長的情形,尚屬首次。

(0)
上一篇 2021-06-16 23:18
下一篇 2021-06-16 2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