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交水稻雙季畝產創新紀錄:1603.9公斤

10月17日,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中心(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在湖南省衡南縣開展2021年南方稻區雙季畝產1500公斤攻關測產驗收。由湖南省農學會組織來自華南農業大學、福建省農業科學院、安徽省農業科學院等單位的專家組成測產組,在現場隨機抽取3丘田塊,通過機械實收、測量面積、稱毛谷重、測含水量等測產流程,最終測得平均畝產936.1公斤。

雜交水稻雙季畝產創新紀錄:1603.9公斤

加上此前測得的早稻平均畝產667.81公斤,由“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團隊研發的雜交水稻雙季測產為1603.9公斤,成功突破畝產1500公斤目標並創造新的紀錄。

據了解,袁隆平院士去年對2021年超高產攻關工作做了相關部署,要在福建、廣東、廣西、海南、湖南等雙季稻區實施”雙季稻畝產1500公斤攻關研究與示範”項,爭取“早稻+晚稻”組合周年畝產總產量實現1500公斤的目標。

據介紹,攻關品種根據南方稻區不同生態區域條件主要採用超級雜交早稻,以及通過秈粳亞種間優勢利用培育出的超優千號、第三代雜交水稻叄優一號等產量潛力有重大突破的水稻組合。

雜交水稻雙季畝產創新紀錄:1603.9公斤

(0)
上一篇 2021-10-17 14:45
下一篇 2021-10-17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