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電費上漲致使中國台灣芯片製造商基地多樣化

硅晶圓廠商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中國台灣不斷上漲的電力成本正促使當地芯片製造商將製造基地多樣化,不再將中國台灣視為首選。據台媒digitimes報道,徐秀蘭指出,中國台灣是環球晶的主要製造基地,但電力成本上漲一直對公司構成挑戰。環球晶正準備擴大12英寸和8英寸硅晶圓的產能,以及提高碳化硅
(SiC) 晶體生長和切片的產量。

環球晶:電費上漲致使中國台灣芯片製造商基地多樣化環球晶:電費上漲致使中國台灣芯片製造商基地多樣化

徐秀蘭提到,環球晶將維持既定擴產計劃,只是受缺工、建築成本升高及設備交期拉長影響,部分擴產進度可能延遲1季時間,新建廠的設備已預訂,地點將於6月底前敲定。

此前環球晶公布1000 億新台幣產能擴張計劃,將在亞洲、歐洲和美國進行投資,預計新產能將於2023 年下半年開出。

(校對/Aaron)

(0)
上一篇 2022-06-26 21:03
下一篇 2022-06-26 2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