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與高溫有關的死亡可歸因於人類引起的氣候變化

根據《自然-氣候變化》雜誌上的一篇新文章,在1991年至2018年期間,在所有因高溫而導致的死亡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由人類引起的全球變暖造成的。這項研究是同類研究中規模最大的,由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LSHTM)和伯爾尼大學在多國多城(MCC)合作研究網絡中領導。

使用的來自全世界43個國家的732個地點的數據首次顯示了人為氣候變化在增加因熱導致的死亡風險方面的實際貢獻。

sddefault.jpg

總的來說,估計結果顯示,在最近的夏季,所有與熱有關的死亡中,有37%可歸因於人類活動導致的地球變暖。在中南美洲(例如厄瓜多爾或哥倫比亞高達76%)和東南亞(在48%至61%之間),這一歸因於人類引起的氣候變化的熱相關死亡的百分比最高。

估算結果還顯示了發生在特定城市的由人類引起的氣候變化造成的死亡人數;智利聖地亞哥每年增加136人死亡(占該城市與熱有關的死亡總數的44.3%),雅典189人(26.1%),羅馬172人(32%),東京156人(35.6%),馬德里177人(31.9%),曼谷146人(53.4%),倫敦82人(33.6%),紐約141人(44.2%),以及胡志明市137人(48.5%)。作者說,他們的發現進一步證明了需要採取強有力的緩解政策來減少未來的變暖,並實施干預措施來保護人口免受高溫暴露的不利影響。

41558_2021_1058_Fig3_HTML.png

41558_2021_1058_Fig5_HTML.png

伯爾尼大學的Ana M. Vicedo-Cabrera博士和該研究的第一作者說:”我們預計,如果我們不對氣候變化採取一些措施或進行調整,與熱有關的死亡比例將繼續增長。到目前為止,全球平均溫度只上升了約1°C,這只是我們在排放繼續不受控制地增長的情況下可能面臨的一小部分。”

全球變暖正在以多種方式影響我們的健康,從與野火和極端天氣相關的直接影響,到病媒傳播疾病的變化,等等。也許最引人注目的是與熱有關的死亡率和發病率的增加。未來氣候條件的情景預測,平均氣溫將大幅上升,熱浪等極端事件將導致未來相關健康負擔的增加。然而,直到現在,還沒有對近幾十年來已經發生的這些影響的程度進行過研究。

這項新的研究通過一項 “檢測和歸因”的研究關注人為的全球變暖,該研究確定並將觀察到的現象歸因於氣候和天氣的變化。具體來說,研究小組檢查了過去在有和沒有人為排放的情況下模擬的天氣狀況。這使研究人員能夠將與人類活動有關的變暖和相關的健康影響與自然趨勢分開。與熱有關的死亡率被定義為因熱而死亡的人數,發生在高於人類健康最佳溫度的暴露中,這在不同的地方是不同的。

41558_2021_1058_Fig2_HTML.png41558_2021_1058_Fig1_HTML.png41558_2021_1058_Fig4_HTML.png

雖然平均來說,超過三分之一的高溫死亡是由人類引起的氣候變化造成的,但不同地區的影響有很大差異。如上圖所示,與氣候有關的熱傷亡,每個城市每年因此的死亡人數從幾十人到幾百人不等,這取決於每個地區的當地氣候變化和人口的脆弱性。有趣的是,生活在中低收入國家的人口,過去只佔人為排放的一小部分,卻成為受影響最大的人群。

在英國,35%與熱有關的死亡可歸因於人類引起的氣候變化,這相當於每年夏季在倫敦有大約82人死亡,在曼徹斯特有16人死亡,在西米德蘭有20人死亡,在布里斯托爾和利物浦有4人。

來自LSHTM的Antonio Gasparrini教授,該研究的高級作者和MCC網絡的協調人說。”這是關於當前氣候變化的健康風險的最大的檢測和歸因研究。信息是明確的:氣候變化不僅會在未來產生破壞性影響,而且每個大陸都已經在經歷人類活動對我們星球造成的可怕後果。我們必須現在就採取行動。”

作者承認該研究的局限性,包括由於缺乏經驗數據而無法包括世界所有地區的地點–例如非洲和南亞的大部分地區。

(0)
上一篇 2021-06-18 21:21
下一篇 2021-06-18 2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