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掌門人李在鎔假釋出獄:重獲自由 但無法重返經營崗位

北京時間8月13日消息,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Lee Jae-yong))今天獲假釋出獄,重獲自由身。從現場照片來看,李在鎔有些消瘦。據此前韓國法務部稱,為紀念韓國“光復節”,政府將於13日假釋李在鎔等810名犯人。

三星掌門人李在鎔假釋出獄:重獲自由 但無法重返經營崗位

李在鎔現場接受採訪

今年1月18日,韓國上訴法院對李在鎔賄賂案重審,判處他30個月監禁,立即逮捕。今年8月9日,韓國法務部假釋審查委員會舉行閉門會議,表決通過了於13日假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議案。

不過,李在鎔可能無法立即恢復他在三星的職務。根據韓國法律,經濟犯罪分子在五年內限制就業,而且獲得假釋的人員出國旅行受限。相比之下,特赦則能讓李在鎔重獲完全自由。大韓商工會議所此前表示,李在鎔雖被假釋但未被赦免,令人遺憾,希望今後在參與海外客戶會議、訪問全球經營一線等方面,有關部門能靈活適用管制措施。

目前,李在鎔仍有兩起案件在身。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的非法併購案、非法注射麻醉藥物案等案件尚未結束審判,不排除再次入獄的可能性。若遭定罪,假釋將被撤銷。(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1-08-13 10:58
下一篇 2021-08-13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