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創造出一種醫用支架 其靈感來自於日本的Kirigami剪紙藝術

Kirigami剪紙是日本的一種藝術形式,涉及剪紙以創造三維結構。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創造了一種可在人體內部使用的新型支架,其靈感來自於kirigami。這種支架可用於向胃腸道、呼吸道或身體內其他管狀器官輸送藥物

stent-1280x720.jpg

麻省理工學院的支架上塗有一層光滑的塑料,上面刻有小”針”,當管子被拉伸時就會彈出來。這些針頭穿透組織,並輸送含有微粒子的藥物載荷。然後,在支架從體內取出后,這些藥物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被緩慢釋放。

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認為,這種局部的藥物輸送可以更容易地治療影響胃腸道的炎症性疾病,如炎症性腸病或嗜酸細胞性食管炎。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助理教授和胃腸病學家Giovanni Traverso說,這項技術基本上可以應用於任何管狀器官。

Traverso說,這種支架使人們有能力不定期地在局部輸送藥物,並使幫助解決病症的可能性最大化。他認為新的支架可能會改變我們對病人護理的看法,在一次治療后實現局部但長時間的藥物輸送。

使用麻省理工學院的支架進行局部給葯的最大好處是,通常治療腸道的炎症性疾病,如腸易激綜合征,需要注射減少身體免疫反應的藥物。注射藥物的問題是,它們在身體的其他地方會產生系統性影響,Traverso和研究小組希望設計出一種方法,將藥物直接送到受影響的組織,以減少副作用的機會。

該管子的設計使用了兩個關鍵元素:一個由硅基橡膠製成的柔軟、有彈性的管子,以及一個刻有針頭的塑料塗層,當管子拉伸時,針頭會彈出來。項目研究人員指出,kirigami支架的設計是為了提供一種可逆的形狀轉換,使其能夠從平面變成三維,然後再變成原來的平面形狀以便於拆除。

(0)
上一篇 2021-06-18 21:21
下一篇 2021-06-18 2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