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金錢可以讓人變得更快樂 但是有限度的

研究發現金錢可以讓你更快樂,但這是有限度的據外媒報道,常言道:“金錢買不到幸福。”這可能是一個眾所周知的說法,但它不一定是一個流行的想法,許多人認為缺錢會導致影響個人幸福的各種問題的發生,於是擁有更多的錢在邏輯上會讓一個人感到更幸福。

研究:金錢可以讓人變得更快樂 但是有限度的

資料圖

發表在《Social Psychological and Personality Science》上的一項新研究探討了這一爭論,其發現金錢實際上可以買到幸福,但只是在一定程度上。

幸福是一個模糊的術語,對每個人來說可能不是同一件事。獲得快樂有不同的方式,包括被稱為被動的休閑活動如看電視、積極的休閑活動如繪畫或與朋友外出。幸福可以用兩種方式來衡量:感到幸福的強度和體驗這種情緒的頻率。

根據這項新研究,收入較低的人更有可能從事被動的休閑活動,而收入較高的人更有可能從事主動的休閑活動。這並不奇怪,因為像看電視這樣的被動活動不需要太多經濟上的花費,但像參與一個愛好這樣的主動活動通常是需要一定成本的。

共有394名參與者參與了這項研究,隨後研究人員又進行了另外兩項研究來驗證結果。研究發現,一個人賺多少錢跟他們經歷快樂時刻的頻率之間存在聯繫。然而,金錢跟這些時刻所經歷的快樂強度無關,人們注意到,一個人的財務狀況對幸福感的貢獻是有限的。

根據這項研究,從事被動的休閑活動可能會減少一個人體驗到幸福感的頻率,但它不會減少體驗到的幸福感的強度。最終研究發現,金錢可以決定一個人有多幸福,但它只在一個人的生活經歷和它給他們帶來的滿足感中發揮作用。

(0)
上一篇 2021-06-18 08:20
下一篇 2021-06-18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