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22 17.1 Preview 2發布:帶來Git、C++和.NET增強功能

微軟剛剛放出了 Visual Studio 2022 17.1 的第二個預覽版本,首先是能夠更輕鬆地在並排視圖中,比對當前 Git 和其它分支。其次是支持增強的 Detached Head,開發者能夠在其中檢查提交、導航到存儲庫中的舊點並運行。此外 Preview 2 現可相對更快地評估查詢請求和團隊更新,增強多存儲庫體驗,且集成開發環境(IDE)可靈活地開展輕量級的分支管理操作。

Visual Studio 2022 17.1 Preview 2發布:帶來Git、C++和.NET增強功能

(圖 via Neowin)

與此同時,開發者現可在所有活動的存儲庫中自動創建新分支,而無需手動創建每一個。至於仍處於預覽階段的 Line-staging,也為開發者提供了代碼塊的暫存支持。

代碼管理方面,顯式保存操作的代碼清理,現可利用自定義清理配置文件而實現自動化。值得一提的是,Visual Stuido 能夠在窗口失去焦點時自動保存代碼,而不會觸發自動代碼清理。

不過考慮到 VS 2022 17.1 目前仍處於 2 階預覽狀態,微軟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積極提交與該主題相關的反饋。

Visual Studio 2022 17.1 Preview 2發布:帶來Git、C++和.NET增強功能

.NET 也迎來了生產力方面的功能增強,開發者可將光標放到目標付好上,然後按 F12 功能鍵以快速導航至源文件。

通過新添加的 Stack Trace Explorer 窗口,開發者可輕鬆導航至相關代碼,此外命名樣式(Naming Styles)被編輯到了 EditorConfig UI,在 C++ 項目中查找所有引用的速度也提升了 22% 。

需要在 Visual Studio 中使用 C++ 的嵌入式開發者們,現也迎來能夠與微控制器上的實時操作系統(RTOS)對象和外圍寄存器進行交互的更多支持視圖。

對於 macOS 開發者來說,微軟正在簡化利用 LLDB 開展調試的功能體驗,且 IDE 會在 CMake 期間自動指定 macOS 默認配置。

colored_tabs_s.png

最後是顏色選項卡,Visual Studio 2022 已經運用了默認的配色方案,但現在用戶可以自由選擇不同的顏色,以便分辨不同的項目和文件擴展名。

Visual Studio 2022 17.1 Preview 2 下載地址:

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vs/preview/

(0)
上一篇 2022-01-06 19:18
下一篇 2022-01-06 1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