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首款純電來了 雙門轎跑車型2023年四季度交付

就在剛剛,勞斯萊斯正式宣布推出旗下首款純電動車型——閃靈(Spectre)。發布會上,勞斯萊斯CEO托斯頓·穆勒·烏特弗斯宣布該款車型將於2023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據介紹,本款純電動勞斯萊斯將在全球進行路試,累計里程預計達250萬公里。

rolls-royce-spectre-ev-prototype-teaser-111.webp

此款純電動車將成為勞斯萊斯進行全面電動化的開端,勞斯萊斯CEO托斯頓·穆勒·烏特弗斯稱,2030年勞斯萊斯將實現全面電動化。

一、純電動新車將搭載勞斯萊斯專屬奢華結構 首批路試即將開始

勞斯萊斯閃靈的外觀和現售車型魅影有幾分相似,為雙門轎跑車型。在這輛車的頭部,仍然是幾乎平頭的造型,歡慶女神非常顯眼。

勞斯萊斯首款純電來了!為雙門轎跑車型,2023年四季度交付

▲勞斯萊斯閃靈亮相

同時,勞斯萊斯雙門車型還有一個特點,車門向後開啟。這樣一來,車門的開合角度更大,乘客上車會更方便。

勞斯萊斯閃靈的尾部採用溜背式造型,整車設計偏向運動,後視鏡、輪轂全部為黑色,有較強的運動感。

rolls-royce-spectre-ev-prototype-teaser-113.webp

在今晚的發布會上,勞斯萊斯沒有展示閃靈的內飾設計以及智能化配置。相信這些配置會隨着交付時間臨近逐漸公布。

發布會介紹,這款純電動的勞斯萊斯閃靈將與勞斯萊斯幻影同平台打造,採用勞斯萊斯專屬鋁製架構。據介紹,這一平台不僅可以應用於勞斯萊斯燃油車型,還能夠打造其他動力系統的車型。

得益於高端品牌定位,該款閃靈純電動汽車,從設計伊始均為追求奢華的勞斯萊斯客戶進行了量身定製。

rolls-royce-spectre-ev-prototype-teaser-112.webp

▲勞斯萊斯閃靈車身

為了帶給客戶更高端的產品,勞斯萊斯對這款純電動車進行了極為嚴苛的路試。

據介紹,勞斯萊斯將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近250萬公里的路測,以適應各地的不同情況,為全球範圍內的客戶帶了更卓越的純電動車。

在今晚的發布會上,勞斯萊斯也宣布了電動化轉型的時間表。到2030年,勞斯萊斯將為旗下所有車型推出電動車型,屆時,勞斯萊斯也不再致力於生產和銷售燃油車型。

發稿前,車東西在勞斯萊斯英國官網發現,勞斯萊斯已經開啟了閃靈的預預訂排隊渠道,但起售價等關鍵信息還沒有正式公布。

二、曾推出兩款純電 都沒能量產

實際上,勞斯萊斯對電動化的嘗試並非從現在開始。早在10年前,勞斯萊斯就已經推出了純電概念車型,只是因為續航里程、充電速度、以及電池壽命問題,勞斯萊斯先後推出的兩款電動汽車都沒能量產。

2011年,勞斯萊斯基於幻影打造了幻影實驗電動車(英文名Phantom Experimental Electric),這輛車也可稱為102EX。勞斯萊斯指出,這款車按照車規級打造,並且具備合法上路資格。

勞斯萊斯首款純電來了 雙門轎跑車型2023年四季度交付

這款車完全是“油改電”車型,取消了排量為6.75L的V12發動機和變速箱,裝入了鋰電池包,並且在後懸架安裝了兩台電動機,同時還有單速變速箱。

當時,102EX的最大輸出功率為290kW,最大扭矩為800N·m。然而,當年幻影的V12發動機能夠產生最大338kW功率,最大扭矩720N·m。

勞斯萊斯指出,雖然102EX行駛過程中幾乎完全靜音,並且扭矩參數相比V12發動機更強大,但是這款車也有很多使用痛點。

勞斯萊斯指出,這輛車續航里程太低,充電時間太長,此外動力電池的壽命只有三年,這些因素阻礙了這輛車的量產。

2016年,勞斯萊斯再次推出了代號為103EX的第二款純電動車,其全名為Vision Next 100。這輛車的外觀更為概念,僅有兩座。

勞斯萊斯首款純電來了 雙門轎跑車型2023年四季度交付

103EX車型的長度為5.9米,高度為1.6米,作為一輛兩座車來說尺寸非常巨大。

此外,勞斯萊斯103EX還有一個最大的優勢,那就是完全自動駕駛。

2016年開始,勞斯萊斯將103EX進行了全球巡展,並在2019年將這輛車封存在了勞斯萊斯古德伍德總部。

結語:勞斯萊斯邁出突破性的一步

全球車企中,哪家最不可能推出電動汽車?非勞斯萊斯莫屬。

電動汽車雖然有動力強、靜音、環保等多種優勢,但是勞斯萊斯用戶開車到充電站,拿起重重的充電槍,再插上電,多少不太優雅。這或許是勞斯萊斯一直沒有推出電動汽車的原因。

不過今晚,勞斯萊斯打破了這個歷史,推出了自家首款量產純電動車,這也將是勞斯萊斯歷史當中極具突破性的一步。

(0)
上一篇 2021-09-29 22:45
下一篇 2021-09-29 2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