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之一美國人正遭受致命高溫 狀況還將繼續惡化

據美國僑報網16日報道,目前,超過八分之一、也就是4000多萬美國人正遭受該國西部持續的、可能致命的高溫,這一狀況還將持續惡化。當地時間14日,鹽湖城的氣溫創下單日和歷史最高紀錄。鹽湖城國家氣象局在這場歷史性熱浪到來前在社交媒體上稱:“不知道怎麼形容,直截了當地說就是天氣將在很長時間裡都非常熱。”

八分之一美國人正遭受致命高溫 狀況還將繼續惡化

內華達州本周也將挑戰歷史最高氣溫紀錄。目前該州的最高溫紀錄是1994年6月29日拉夫林鎮的125華氏度。從16日到20日,拉夫林鎮的氣溫預計在120至122華氏度,而每年這個時間的平均氣溫為106華氏度。同時,愛達荷州和蒙大拿州也都出現了高溫天氣。

當地時間16日下午,拉斯維加斯也迎來了極度高溫。在離拉斯維加斯不遠的鳳凰城,天氣預報顯示,從16日到18日,當地氣溫可能每天都會達到或者超過115華氏度,這將追平該市的歷史紀錄。

專家表示,這股熱浪和美國西南地區異常的乾旱狀況,是氣候變化所帶來的破壞性反饋的一部分。天氣越熱,就越乾燥,越乾燥又會導致越來越熱。

自然保護協會(Nature Conservancy)的氣候研究員和首席科學家海霍說:“氣候變化會加劇極端天氣狀況。極端高溫總是有可能會出現,但是隨着全球氣候變暖,我們會看到夏季熱浪來得更早、持續時間更長,而且會變得越來越熱、越來越強烈。”

海霍表示,未來熱浪和乾旱狀況會進步一惡化,特別是在那些本來就面臨乾旱的地區更是如此。海霍還說:“我們不能再像過去一樣,把過去的狀況作為預測未來的可靠依據。我們必須為比我們以前見過的更熱、更乾旱的情況做好準備。”

(0)
上一篇 2021-06-17 21:18
下一篇 2021-06-17 2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