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可選更新導致Trend Micro無法正常執行全盤病毒掃描

由於 Windows 11 KB5014019 可選更新中存在的某種錯誤,導致 Trend Micro
在進行全盤病毒掃描的時候完成三分之一后就自動中止。
Trend Micro
表示這個問題與用戶模式掛鈎(UMH)有關,這是其反病毒保護工具中使用的一項功能。

KB5014019 是適用於 Windows 11 的可選更新,用戶只有手動確認才會進行升級。該可選更新並沒有引入安全功能,啟用了對桌面端 Windows Spotlight 等功能的支持,相關特性會整合到下個月補丁星期二活動日發布的累積更新中。

KB5014019 中的一個錯誤影響了幾款 Trend Micro  端點和服務器保護產品所使用的 UMH 組件。它也被用於高級勒索軟件保護,但在部署了可選預覽更新后,該驅動器將停止工作。

QQ截圖20220528091902.jpg

該公司說:“[應用該補丁]並重新啟動的用戶會發現,趨勢科技的UMH驅動器會停止工作”。該公司正在制定一個修復方案,以解決該漏洞使其勒索軟件保護和其他功能崩潰的問題,修復方案將在 6 月的補丁星期二更新之前發布。

在 Reddit 社區和 Feedback Hub 上,這有用戶反饋該可選更新存在另一個問題:可選更新將無法安裝,並有模糊的錯誤信息。

用戶指出:

在收到“2022-05 Cumulative Update for Windows 11 for x64-based Systems (KB5014019) is available”的信息后的幾天里,我給出了OK,但系統總是回復“此更新無法安裝,但你可以再試一次( 0x800f081f)” 。最近添加了KB5013943更新,結果也是如此。

(0)
上一篇 2022-05-28 09:46
下一篇 2022-05-28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