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disk發布首批工業級DDR5內存模組:最高32GB 4800MT/s

作為工業級嵌入式存儲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之一,宜鼎國際(Innodisk)剛剛宣布了旗下首批工業級 DDR5 DRAM 產品。與 DDR4 時代相比,新一代內存模組帶來了關鍵性能的一系列改進。除了容量和速率方面的優勢,DDR5 DRAM 產品還在可靠性與能效方面有更亮眼的表現。

Innodisk發布首批工業級DDR5內存模組:最高32GB 4800MT/s

容量方面,DDR5 允許將單顆 IC 的容量提升到四倍(最大 64Gb),因而單條內存可輕鬆提升至 128GB 。此外參考 JESD79-5 DDR5 SDRAM 規範,其在電壓和 ECC 糾錯等方面也有顯著的改進。

傳輸速率方面,DDR5 的理論性能也較 DDR4 翻倍(達到了 6400 MT/s)。另一項變化是將電源管理芯片(PMIC)從主板端挪到了 DRAM 端,同時將標準工作電壓從 1.2V 降至 1.1V,以進一步降低整體功耗。

不過最讓我們感到欣喜的,莫過於 DDR5 DIMM 支持單條雙通道設計。兩個較小的獨立通道,有助於提升內存的訪問效率和達成更高的速度,且每個 DIMM 擁有 40-bit 通道(32-bit 數據位 + 8-bit ECC 位)。

目前 Innodisk 提供的最高規格產品,就是單條 32GB @ 4800 MT/s 的 DDR5 內存模組。考慮到 DDR5 內存規範的正式發布還不到一年,我們預計相關平台會在今年 4 季度做好全面鋪貨的準備。

Innodisk 全球嵌入式與服務器 DRAM 業務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 Samson Chang 表示,客戶對於 DDR5 能夠激發的應用前景感到激動不已。

而該公司優質的 DDR5 DIMM 新品採用了原裝 IC、輔以抗硫化的散熱 / 敷形塗層技術,能夠為行業客戶帶來符合其預期的工業級可靠性。

最後,儘管 DDR5 將在超算 / 大規模數據中心率先得到普及。但展望未來,DDR5 也能夠在 5G、深度學習、人工智能、邊緣計算、智能醫療等關鍵任務應用領域充分發揮它的實力。

(0)
上一篇 2021-06-17 18:17
下一篇 2021-06-17 1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