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玩套路 為用戶取消Prime會員設置障礙

北京時間3月16日消息,泄露的內部文檔顯示,亞馬遜實施被稱作“Iliad”的項目,為用戶取消Prime會員設置障礙。在取消會員前,Iliad會向用戶顯示多個問題和選項,旨在減少Prime會員流失。一份文檔顯示,由於只有較少的用戶能“走完”取消流程,2017年取消Prime會員的用戶減少14%。

繁雜的過程,是亞馬遜利用晦澀的用戶界面設計,阻止用戶取消Prime會員的一個“範例”。

最近數年,多家公司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投訴,要求對亞馬遜Prime會員取消過程以及使用所謂的“dark patterns”(暗黑設計模式)進行調查。

亞馬遜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Prime的註冊和取消“簡潔、透明,清晰地向用戶提供了選項以及選項的意義”。

亞馬遜Prime業務副總裁賈米爾·加尼(Jamil Ghani)在一份聲明中說,“讓用戶一目了然,他們的信任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我們的設計,使得用戶能簡單、方便地註冊或取消Prime會員。我們不斷聽取用戶反饋,提升用戶體驗。”

目前如何取消亞馬遜Prime會員

亞馬遜玩套路 為用戶取消Prime會員設置障礙

提示用戶不要放棄Prime會員

“結束會員”按鈕位於“管理會員”標籤中,標籤顯示一些提醒和選項。第一條提示的內容是“別放棄欣賞電影”,並提醒用戶距離下一個計費周期還有多長時間。

亞馬遜玩套路 為用戶取消Prime會員設置障礙

提示用戶轉向年付可以省一筆錢

下一條提示告訴用戶從月付轉向年付可以節省多少錢。

亞馬遜玩套路 為用戶取消Prime會員設置障礙

再次嘗試挽留用戶

最後一條提示要求用戶確認取消會員資格,頁面左邊的三個黃色按鈕使用戶可以停止或保留會員,或者以後提醒。右邊的兩個黃色按鈕列出了取消會員資格時間的兩個選項。

(0)
上一篇 2022-03-16 10:20
下一篇 2022-03-16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