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強大”電動舷外船開啟預訂渠道:或很快創造新速度紀錄

據外媒報道,早在今年5月,Vision Marine Technologies公司就開放了其全電動E-Motion 180E舷外推進器的預訂渠道,其將帶來更清潔、更安靜的選擇。據悉,180E不僅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電動舷外船,並且它可能還會很快成為最快的。

e01.png

Vision已經跟Hellkats Powerboats合作,它們努力將這款電動船的世界速度紀錄提高到100mph(161km/h)以上。

一年前,挪威公司Evoy宣布其150馬力的Pro舷外發動機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電動舷外發動機。它向買家承諾,它將結合超低噪音、零排放巡航以及可以在船尾釋放馬力的能力。目前Pro已經上市,不過Evoy還計劃在未來推出300馬力和450馬力版本。

而就在這些更強大的Evoy Pro設備上市之前,Vision Marine正在悄然市場,從Evoy的掌心手中奪取“世界上最強大”的稱號將其運送到北大西洋到加拿大魁北克。除了180馬力外,Vision的高壓E-Motion 180E扭矩可達390牛·米–這超越了Evoy Pro。E-Motion 180E將被替換為同樣輸出的氣體舷外。

續航里程最終將嚴重依賴於船本身的設計、重量、天氣和其他廣泛的因素,不過Viison大致估大概可堅持113公里–此時巡航速度32km/h。據悉,Vision的電池需要使用220V插座充電一整晚。

Vision跟Hellkats的合作將把後者9.8米超級運動寬體雙體船Fulgura l打造成一艘全電動船。這艘船將由雙E-Motion舷外發動機提供動力,計劃於11月下水。

e02.jpg

Vision預計,Fulgura的時速將超161km/h,這足以超越捷豹Vector Racing在2018年推出的電動方程式水火箭的142.6km/h。

雖然E-Motion 180E普通買家不應該去期待創造什麼新的世界速度紀錄,但卻能受益於電動船電機設計的普遍優勢:無排放/無異味的巡航、近乎靜音的運行以及大大降低維護和燃料成本。Vision還表示,電動驅動比燃氣舷外驅動更加靈敏。

不過這些好處並不是沒有代價的。全E-Motion 180E套裝售價高達78990美元。其中26995美元為發動機費用,51995美元為電池、充電器和用戶界面套件費用。如果感興趣的話則需支付300美元的預訂費。

(0)
上一篇 2021-06-16 16:15
下一篇 2021-06-16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