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860/870 EVO SSD持續為Linux用戶帶來性能上的問題

雖然三星之前明確表示,隊列TRIM在Linux上適用於三星860固態硬盤,而舊的三星840/850硬盤被阻止使用隊列TRIM,但事實證明這是不準確的,現在Linux上的三星860和870系列固態硬盤同樣出現了一些問題。

image.jpg

過去三年的Linux內核允許三星860使用TRIM,而對840/850硬盤則阻止其使用。然而,許多用戶在Linux下繼續發現860和870硬盤的問題。

現在通過Linux內核塊子系統的代碼合併隊列信息顯示,開發者正在將三星860/870系列加入黑名單,禁止其完成預定中的隊列修剪。”有大量的用戶仍在報告三星860和870固態硬盤與英特爾、ASmedia或Marvell SATA控制器的兼容性問題,所有的報告者也報告說在禁用隊列修剪時這些問題會消失。”

然而,如果使用帶有AMD芯片組的三星860/870,情況會更糟糕。當使用AMD芯片組時,一個新的黑名單條目將直接禁用三星860和870固態硬盤的本地命令隊列(NCQ)。在這些驅動器上禁用NCQ將損害受影響系統的性能。

image.jpg

內核修改提交方面指出:”許多用戶報告說,三星860和870固態硬盤在與AMD/ATI(供應商ID為0x1002)的SATA控制器結合時出現了各種問題,只有完全禁用NCQ才有助於避免這些問題。無論主機SATA適配器供應商如何,始終為三星860/870固態硬盤禁用NCQ將導致行為良好的適配器的I/O性能下降。為了限制對ATI適配器的性能影響,引入ATA_HORKAGE_NO_NCQ_ON_ATI標誌,只對這些適配器強制禁用NCQ。”

換句話說,Linux用戶最好是盡量避免使用三星860和三星870系列驅動器。這些補丁現在正在向Linux內核的主線前進。

(0)
上一篇 2021-09-04 20:05
下一篇 2021-09-04 21:05

相关推荐